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气喘用什么药

2023-12-13 19:09:33      

咳嗽气喘可以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阿奇霉素片、头孢克肟分散片、复方甘草片、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等药,但是需要遵医嘱,咳嗽气喘可能是病原菌感染所引起,会出现咳嗽和发热等症状。

1、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里面的成分是盐酸左氧氟沙星,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抑制体内的炎症,改善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咳嗽气喘。

2、阿奇霉素片:里面的成分是阿奇霉素,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可以改善支气管炎所引起的咳嗽气喘等症状。

3、头孢克肟分散片:是头孢类的药物,里面的主要成分是头孢克肟,使用以后可以抑制细胞壁内细菌形成,可以改善多种敏感细菌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

4、复方甘草片:里面的成分是甘草,具有镇咳化痰的作用,可以改善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咳嗽和气喘。

5、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里面成分是盐酸氨溴索,具有镇咳化痰的作用,可以改善支气管炎所引起的咳嗽和气喘。

在使用药物之前,患者需要详细的咨询医生,不建议私自用药,以免出现不良反应,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及时的了解病情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气喘胸闷怎么回事?咳嗽气喘怎么办?

在我国很多地区,受到空气污染影响,经常有人出现咳嗽、气喘、胸闷的症状,甚至有部分患者合并多种呼吸系统疾病。那么,咳嗽、气喘、胸闷,究竟由……详细>>

心脏“失灵”也会咳嗽气喘

医学指导 /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内科主任吴同果 详细>>

咳嗽气喘挂什么科?走一段路程就会气喘,这是哮喘吗?

哮喘的诊断确诊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临床上对哮喘诊断有严格的流程,具体的检查内容包括三方面,典型临床症状,体格检查,肺部功能检查,当这三个方……详细>>

咳嗽气喘 最好吃哪些水果?

详细>>

咳嗽气喘三天应就医

咳嗽、气喘、气促3天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查看……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