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感染后与感染性咳嗽的区别是什么

2023-12-13 18:59:56      

感染后与感染性咳嗽的区别大多数包括原因、症状、治疗、传播途径、注意事项等方面,感染后与感染性咳嗽属于常见到的慢性疾病,还可能会伴随发热症状。

1、原因:感染包括呼吸道感染、生殖系统感染等,是受到细菌和病原体侵入后造成的,感染性咳嗽通常是呼吸道受到感染而引起的症状。

2、症状:感染的患者症状比较多,很可能会伴随发热和肌肉疼痛等症状,而感染性咳嗽在咳嗽的同时一般还会有咳痰症状。

3、治疗:感染后的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有抗感染效果,而感染性咳嗽的患者需要加入止咳药物,比如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止咳祛痰糖浆、复方鲜竹沥液等有止咳的作用。

4、传播途径:感染后可能会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传播,包括性生活以及间接物体传播,而感染性咳嗽通常会通过呼吸道进行传播。

5、注意事项:感染后的患者要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也要观察身体症状的恢复情况,感染性咳嗽要调整好饮食可以选择喝温水,也要吃些水果和蔬菜,比如雪梨、白萝卜等,能帮助咳嗽减轻。

如果患者有不良的疾病症状,需要到医院就诊,通过医生做有效的诊断后确诊原因,然后及时针对性治疗,避免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性与非感染性包皮龟头炎有什么区别

包皮龟头炎分为包皮炎和龟头炎,龟头炎指龟头黏膜的炎症,由于经常和包皮炎同时存在,故统称为包皮龟头炎。本病可由各种不同原因所致,包括感染性……详细>>

细菌和真菌感染的区别是什么

细菌和真菌感染的区别包括致病菌、症状、引起的疾病类型、原因、治疗等方面,细菌和真菌都是会引起皮肤病的病原菌。 1、致病菌:细菌感染常见到……详细>>

膀胱癌和尿路感染的区别是什么

膀胱癌和尿路感染的区别一般是性质不同、症状不同、原因不同、治疗不同、预后不同等,膀胱癌和尿路感染都属于泌尿系统方面的疾病。 1、性质不同……详细>>

肝炎分感染性与非感染性:“感染”≠“传染”

肝炎是肝脏的一种炎症病症,通常是由于感染了肝炎病毒,而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导致肝功能障碍的疾病。早期肝炎发生时无明显临床症状,仅仅出现轻……详细>>

春季感染性腹泻高发 与非感染性腹泻有何区别?

目前,感染性腹泻进入高发季节。急性感染性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甚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