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久了会引起什么病

2023-12-13 18:50:42      

咳嗽久了有可能会出现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炎、肺气肿、支气管扩张、肺炎等,还会伴随着胸闷和呼吸急促的症状。

1、慢性支气管炎:长时间咳嗽有可能会造成支气管黏膜受损,出现周围毛细血管扩张,诱发慢性支气管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利巴韦林片等药物调整。

2、慢性咽炎:咳嗽久了会导致咽喉部黏膜受到损伤,诱发充血和水肿,也会导致慢性咽炎,出现咽喉部异物感和瘙痒。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咽炎片、蓝芩口服液、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药物调整。

3、肺气肿:经常咳嗽有可能会导致肺部出现炎症,也会导致呼吸道分泌物增多,堵塞气道,引起肺气肿。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奇霉素分散片、头孢氨苄片、头孢克肟片等药物调整。

4、支气管扩张:对肺炎引起的咳嗽不及时治疗,会造成支气管受损,也会诱发支气管扩张,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出现大咯血。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甘草片、急支糖浆、复方鲜竹沥液等药物进行调整。

5、肺炎:长时间待在污染的环境当中也会引起咳嗽,可能会导致肺部受到损伤,诱发肺炎。建议遵医嘱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等药物调整。

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也要根据个人的体质适当的锻炼,能够达到提高肺活量的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病会引起肝腹水

肾脏疾病也是引起腹水的重要因素,如肾小球肾炎、肾小管病变、肾癌等也可以引起肝腹水。详细>>

什么病会引起肝腹水

什么病会引起肝腹水?肝腹水是目前很常见的疾病,此病在患上的时候,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起来。对于肝腹水很多患者都在想,什么病……详细>>

痛经会引起什么病

痛经是一直困扰着很女性朋友的问题,是常见的月经病。患病后严重的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不仅这样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那么痛经会引起什么病……详细>>

宝宝缺钙会引起什么病

成人每10-12年更新一次。婴幼儿每1-2年更新一次。这部分钙的数量虽少,作用却很大。它可以帮助血液凝固,加强细胞间的结合。特别重要的是……详细>>

躺久了会得什么病

躺久了通常会得压疮、血瘀、结石、肺部感染、肌肉失用性萎缩等疾病。 1、压疮:躺久了会导致身体某部位的肌肤长期受压,引起软组织缺血、缺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