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检查

2023-12-13 18:42:50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检查有血常规检查、肺通气功能和支气管可逆性检查、气道炎症指标检查、胸部影像学检查、过敏状态检测等,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一种以慢性咳嗽为主的一种特殊类型哮喘,引起咳嗽和咳痰等症状。

1、血常规检查:主要是通过抽取血液来做检查,在做检查的时候,如果发现外周血嗜酸性粒细胞增高,就可以判断疾病。

2、肺通气功能和支气管可逆性检查:是诊断哮喘的重要手段,能够评估咳嗽变异性哮喘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控制水平。

3、气道炎症指标检查:通过诱导痰细胞分类技术和呼出一氧化氮水平来评估气道内炎症情况,也判断咳嗽变异性哮喘。

4、胸部影像学检查:是通过胸部X光线检查,能够诊断和鉴别病情的并发症。

5、过敏状态检查:是通过皮肤点刺试验检查,能够及时的判断过敏的状态,判断病情严重程度。

患者在做检查的时候,需要选择正规医院来做检查,能够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在检查期间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确诊疾病以后规范治疗,定期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运动性哮喘?什么是咳嗽变异性哮喘?

哮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提起哮喘很多人都能说上两句,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哮喘是有很多类型的,一些比较不常见的哮喘类型,很多人都并不了解。像运……详细>>

咳嗽变异性哮喘如何治疗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指以慢性咳嗽为主要或唯一临床表现的一种特殊类型哮喘。在哮喘发病早期阶段,大约有5-6%是以持续性咳嗽为主要症状的,多发生……详细>>

咳嗽变异性哮喘患者护理注意事项是什么

咳嗽变异性哮喘指咳嗽性哮喘,是以慢性咳嗽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特殊类型哮喘,患者护理注意事项包括避免接触过敏原、调整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遵医嘱……详细>>

什么是咳嗽变异性哮喘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哮喘,以慢性咳嗽为主要表现或唯一症状。 咳嗽变异性哮喘有可能和遗传、季节变换、对花粉、粉尘等物质过敏等因素……详细>>

导致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病因

支气管激发试验阳性:支气管激发试验阳性,当出现阳性反应时,可以出现类似发病时的刺激性咳嗽,提示气道高反应性的存在;气道阻塞的可逆性试验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