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得胸口痛怎样缓解

2023-12-13 18:42:21      

咳嗽得胸口痛可能是肺炎或者是胸膜炎的因素所导致的,可以到医院检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疗法、药物治疗等方式来改善,一般治疗包括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态、饮食调理,能够缓解疾病。

一、一般治疗

1、注意休息:咳嗽的胸口痛可能是咳嗽比较剧烈,导致胸口部位受到牵拉所引起,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证充足睡眠。

2、保持良好心态:患病之后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焦虑和紧张,否则会加重不良反应。

3、饮食调理:需要做好饮食调理,可以多吃优质蛋白食物,比如鸡蛋、鹌鹑蛋等,能够补充能量,抵抗疾病,避免病情加重。

二、物理疗法:是通过针灸方式来改善,能够达到疏通经络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三、药物治疗:可以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阿奇霉素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消炎效果,使体内的炎症消退。

在恢复期间,患者需要密切观察自身情况,如果症状长时间得不到改善,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病因,积极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起来胸口痛怎么办

咳嗽起来胸口痛可能是咳嗽力度大或者疾病原因引起的,如胸膜炎、气管支气管炎、肺炎、急性心包炎等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遵医嘱选择合理药物……详细>>

胸口痛是心脏病?不一定!中医正骨妙解这样的“胸口痛”

32岁的陈女士(化名)是一位企业白领,连续三年时间里,每个月都有几次感到左胸口区域疼痛,发作起来甚至无法正常呼吸,她怀疑是不是得了心脏病……详细>>

大口吸气胸口痛?弯腰吸气胸口疼?

胸口疼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多数情况是由于内脏疾病引起。但有部分患者在没有出现明显异常症状的时候,仅仅在弯腰吸气,甚至仅在大口吸气的时候……详细>>

胸口痛还频繁咳嗽是得肺癌吗?晚期肺癌出现什么情况应该就医?

肺癌是常见的呼吸系统恶性肿瘤。肺癌的癌细胞可以随着血液循环、淋巴循环等方式出现不同部位的转移,并产生不同的症状。由于肺癌的症状并不具有特……详细>>

胸口痛了10多年了问题大吗

胸口痛了10多年了,一般问题不大,但也有部分问题比较大。 引起胸口疼痛的原因比较多,比如长时间吸烟,可因为烟草中含有尼古丁成分,在吸烟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