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不止是什么原因

2023-12-13 18:41:26      

咳嗽不止可能是饮食因素、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支气管哮喘等原因所导致,需要及时治疗。

1、饮食因素:在短时间内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和大蒜,会对咽喉部位造成刺激,会导致患者咽喉部位红肿、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做好饮食调理。

2、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受到风寒刺激、免疫力低下等原因所导致的,就会引起流鼻涕、咳嗽、咳痰等症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复方氨酚那敏颗粒、双黄连口服溶液、复方氨酚烷胺片等药物治疗,缓解疾病所导致流鼻涕和咳嗽。

3、支气管炎:可能是受到细菌感染所引起,会导致支气管部位处于扩张和水肿状态,引起咳嗽不止、咳痰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阿奇霉素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起到止咳和消炎效果。

4、过敏性咳嗽:可能是接触过敏原的因素所导致的,比如空气中灰尘,动物皮毛等,会引起咳嗽不止,需要及时的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过敏的药物的改善症状,比如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分散片、盐酸苯海拉明片等,具有抗过敏作用。

5、支气管哮喘:可能跟着凉和过敏等原因有密切的关系,会引起患者支气管处于扩张状态,导致咳嗽不止,可以通过雾化吸入方式来改善,比如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异丙托溴铵吸入气雾剂等,能够起到扩张支气管作用。

在治疗过程中,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同时还需要再次到医院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呕吐不止是什么原因?

呕吐是胃内容物反入食管,经口吐出的一种反射动作。可分为三个阶段,即恶心、干呕和呕吐,但有些呕吐可无恶心或干呕的先兆。呕吐可将咽入胃内的有……详细>>

宝宝打嗝不止是什么原因 如何解决打嗝问题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详细>>

咳嗽呕吐是什么原因

咳嗽呕吐可能是咽炎、支气管炎、肺炎、反流性食道炎、呼吸道感染合并胃炎等原因引起的。 1、咽炎:饮食不当、感染等原因引起的咽炎,有可能会出……详细>>

老咳嗽是什么原因

老咳嗽可能与吸入冷空气、精神紧张等因素有关,也可能与咽炎、肺结核、胸膜炎等疾病因素有关。 1、吸入冷空气:人们突然吸入冷空气可能会对鼻黏……详细>>

咳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咳嗽是呼吸道常见的症状,可能是冷空气刺激、感冒、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症等原因造成的。 1、冷空气刺激:可能是气温比较低,冷空气对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