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胰岛素无针注射器的优缺点是什么

2023-12-13 18:06:31      

胰岛素无针注射器优点是减少恐惧、减少感染风险、增加注射准确性,缺点是价格比较贵、轻微疼痛感、注射速度慢,胰岛素无针注射器是一种新型产品,是胰岛素注射治疗糖尿病的注射器。

一、优点

1、减少恐惧:胰岛素无针注射器在注射时候患者看不到针头,特别是对于恐针的患者能够减少心理的恐惧感。

2、减少感染风险:药物注射的时候比较卫生、环保,能够减少感染风险。

3、增加注射准确性:胰岛素无针注射器注射的剂量更加准确,可以避免因注射不准确导致的血糖波动。

二、缺点

1、价格比较贵:胰岛素无针注射器,虽然能够达到降糖的效果,但是价格会比较贵。

2、轻微疼痛感:少数患者在注射药物以后,注射部位可能会出现轻微疼痛感。

3、注射速度慢:在使用胰岛素无针注射器注射时候,注射的速度会比较慢,所以患者需要有足够耐心。

患者在使用药物时候需要严格谨遵医嘱使用,不建议私自使用药物,以免出现不良的反应,而且在用药过程中需要密切的观察自身情况,同时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再次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无针注射器好用吗

胰岛素无针注射器比较好用,这是一种通过压力注射的设备。 胰岛素无针注射器是一种新型的注射胰岛素的产品,这种类型的注射器相对于有针注射器来……详细>>

无针注射器网上卖的都是冒牌货

详细>>

胰岛素注射器材有什么注意?

胰岛素治疗糖尿病避免3个误区错误一:注射前不注意排气。胰岛素注射前首先要排气,方法是针尖朝上轻轻推动注射键,直到有一滴饱满的药液挂在针尖……详细>>

胰岛素注射器的不同用法

注射器、胰岛素高压注射器、胰岛素泵、胰岛素笔都是胰岛素的注射装置。其中,注射器是最传统的胰岛素注射装置,至今仍在一些地方被普遍使用。应用……详细>>

自动胰岛素注射器,哪种好?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