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肺下叶胸膜有小结节怎么办

2023-12-13 17:59:11      

左肺下叶胸膜有小结节需要通过一般治疗、抗生素治疗、抗结核治疗、手术治疗、放射治疗等方式改善。左肺下叶胸膜有小结节是指在左肺下叶胸膜下发现的一种小型结节,有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胸膜炎、肺炎、肺结核、肺癌等因素造成的,建议及时就医。

1、一般治疗:如果长期吸烟,肺部黏膜受到损伤,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出现肺结节,并且还伴有胸部隐隐作痛。平时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可以通过戒烟的方式来处理,能够减少进一步的损伤。

2、抗生素治疗:如果是胸膜炎引起的,可能会出现胸闷、胸痛,由于炎症长期刺激,可能会出现左肺下叶胸膜有小结节。需要按照医生指导使用头孢克肟分散片、头孢拉定片、甲硝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抗结核治疗:可能与肺结核有关,通常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一般会通过呼吸道传播、母婴传播等,患病后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等症状,并且还有可能会导致左肺下叶胸膜有小结节。需要听从医生指导服用异烟肼片、利福平片、吡嗪酰胺片等药物治疗。

4、手术治疗:如果本身患有肺癌,出现癌细胞逐渐扩散到左肺时,可能会出现微小的结节,在早期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外科手术进行切除治疗,能够去除病灶。

5、放射治疗:如果是肺癌引起的胸膜小结节,也可以选择放射治疗,利用放射线照射能够杀死癌细胞,提高生活质量,控制病情进展。

恢复期间要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睡眠时间,不可以长时间熬夜。如果有不适症状,需要到医院做检查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肺下叶小结节3mm严重吗?左肺下叶钙化灶严重吗?

肺部小结节和肺部钙化灶是临床上常见的肺部疾病类型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肺部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肺部小结节和肺部钙化灶的发病率……详细>>

左肺胸膜下出现小结节的原因是什么

左肺胸膜下出现小结节可能与肺炎、胸膜炎、肺结核、肺脓肿等原因有关。主要是指在进行影像学检查时发现左肺下叶胸膜下存在的结节病灶,需要到正规……详细>>

怎样判断肺胸膜下小结节的性质

判断肺胸膜下小结节的性质可以通过病史、结节大小、边缘情况、CT检查、病理组织活检等方法来判断,胸膜下小结节可能是感染的因素所导致的,会引……详细>>

儿童左肺下叶炎症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左肺下叶炎症属于小儿肺炎中的一种类型,发生该疾病可能与吸入二手烟、不良环境、未接种疫苗、呼吸道结构特殊、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等因素有关……详细>>

胸膜下小结节影怎么回事

胸膜下小结节影指的是在进行影像学检查的时候,发现胸膜下出现了结节,可能是生理现象,比如抽烟、环境等引起,也可能是病理因素,比如肺炎、胸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