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严重失眠吃什么中成药好

2023-12-13 16:16:25      

严重失眠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安神补脑液、解郁安神颗粒、乌灵胶囊、安神养心丸、枣仁安神胶囊等中成药进行治疗,严重失眠是由多种因素所引起的一种睡眠障碍,通常与精神紧张或者抑郁等因素有关,需要尽早就医。

1、安神补脑液: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成药,通常能够起到强脑安神、益气养血的功效,可以改善失眠健忘,促进睡眠。

2、解郁安神颗粒:能够起到疏肝解郁以及安神定志的功效,主要是用于治疗情志不畅以及肝郁气滞引起的失眠,能够改善心烦以及失眠健忘等现象。

3、乌灵胶囊:可以起到补肾健脑以及养心安神的功效,能够改善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健忘,还能够缓解心烦以及腰膝酸软。

4、安神养心丸:具有补气养血、安神定志的功效,可以治疗心肾不交引起的失眠多梦、头晕心悸以及耳鸣。

5、枣仁安神胶囊:能够起到养血安神的功效,治疗心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健忘,对于治疗神经衰弱,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效果,从而促进睡眠。

如果有失眠的情况,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期间也要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晚上避免熬夜,还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严重失眠吃什么药治疗

长期严重失眠一般可以遵医嘱吃安神补脑液、阿普唑仑片、朱砂安神丸、天王补心丹、六味地黄丸等药物来调理,可以改善身体情况。 1、安神补脑液:……详细>>

上火了吃什么中成药

心有火主要表现在舌、舌边尖发红,心烦意乱、多梦或睡不着觉、小便黄甚至有热辣刺痛感,口渴、想大量饮水等。详细>>

耳鸣吃什么中成药

耳鸣很影响个人生活质量,那么治疗耳鸣的药物都有哪些呢,下面介绍治疗耳鸣的常见药物。详细>>

热邪吃什么中成药

热邪可遵医嘱服用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中成药,比如牛黄解毒片、三黄片、清热灵颗粒等。 1、牛黄解毒片:牛黄解毒片是由人工牛黄、大黄、黄芩、冰……详细>>

胃实火旺吃什么中成药

胃实火旺可以吃牛黄清胃丸、黄连清胃丸、白清胃散等中成药。 1、牛黄清胃丸:由大黄、菊花、玄参、栀子等中药组成,具有清胃泻火、润燥通便的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