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焦虑暴躁失眠情绪失控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13 16:15:49      

焦虑暴躁失眠情绪失控可能是工作压力大、神经衰弱、经前期综合征、围绝经期综合征以及抑郁症等因素引起的,可以通过日常调理和药物治疗,建议到医院检查。

1、工作压力大:如果在工作上压力比较大或在工作上受到挫折,有可能会使脾气变得比较暴躁,容易引起情绪失控以及失眠等情况,应该要学会释放压力,平时注意劳逸结合,多和朋友沟通。

2、神经衰弱:通常是长期精神紧张以及从事脑力工作引起的,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容易引起失眠,并且还会伴有焦虑,可以遵医嘱服用甲钴胺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3、经前期综合征:女性在来月经之前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出现偏高,可能会引起经前期综合征,通常会表现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容易发脾气,治疗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多休息。

4、围绝经期综合征:通常是由于体内的卵巢功能下降引起的,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或孕激素水平偏低,容易引起失眠多梦,并伴有焦虑等情况,可以遵医嘱服用戊酸雌二醇片、地屈孕酮片、谷维素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抑郁症:可能是遗传以及社会心理因素引起的,可能会出现情绪低落、失眠以及暴躁的形象,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舍曲林片、帕罗西汀片以及地西泮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平时也要注意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情绪失控怎么办 聪明父母都这样做

小孩子有时候也像大人一样情绪波动异常,有时候大发脾气、哭闹不止、任性、蛮横不讲理,甚至动手打砸东西,做出一些情绪失控的事情。那么是什么原……详细>>

情绪失控怎么办?这5个妙招可帮你快速调整

情绪和行为是一致的,我们的情绪会指导行为,行为反过来会对情绪造成一定的影响。有很多时候如果我们不能够适当地控制自己的行为,可能会做出一些……详细>>

失眠精神紧张焦虑恐惧怎么回事,怎么办

失眠精神紧张焦虑恐惧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神经衰弱、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焦虑症、恐惧症等原因所造成,需要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根据原发病因对症治……详细>>

6岁孩子大喊大叫,情绪容易失控怎么回事,怎么办

6岁孩子大喊大叫,情绪容易失控可能和缺乏安全感、脾气不好、缺钙、抽动症、狂躁症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缺乏安全感:当孩……详细>>

情绪特别容易失控怎么办?

我们常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镜头:某个人因为压力太大或受到刺激突然崩溃,不断咆哮、怒吼,摔东西、抓头发,甚至伤害自己……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