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周围性面瘫的症状有哪些

2023-12-13 16:14:30      

周围性面瘫通常是一种脑干面神经核及周围神经损害产生的面肌瘫痪,可能会引起口角歪斜、额纹消失、口角漏气、听觉过敏、味觉障碍等症状,一般是病毒感染或者肿瘤性因素引起的,需要到医院检查治疗。

1、口角歪斜:患病期间通常会导致局部面肌瘫痪,容易引起口角歪斜,嘴巴会歪向健康的一侧,患侧会出现面部表情僵硬。

2、额纹消失:可能会导致周围神经系统损伤,所以会引起额纹变浅或消失,并伴有眼裂扩大。

3、口角漏气:周围性面瘫通常会导致局部神经受损,容易引起面部肌肉无力,所以会出现口角漏气的情况。

4、听觉过敏: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导致面神经蹬骨肌分支受损,会引起听觉过敏,如果是比较小的声音,听起来也会很大。

5、味觉障碍:是一种伴随症状,可能会导致骨索分支受损,使舌头的前面味觉出现障碍,比如会引起味觉减退。

周围性面瘫患者通常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可以遵医嘱服用阿昔洛韦片、维生素B1片、甲钴胺片等药物治疗,能够控制病情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周围性面瘫?

周围性面瘫(peripheral Paralysis of the facial nerve)为临床最常见的面肌麻痹,表现为同侧面部所有……详细>>

周围性面瘫的原因 诊断周围性面瘫七个方法

周围性面瘫的病因有很多,很多朋友都受到了周围性面瘫的危害,那么造成周围性面瘫的原因是什么,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常见……详细>>

周围性面瘫可以自愈吗

周围性面瘫是由于面神经发生非特异性炎症所引起,是否可以自愈,取决于疾病的严重程度。 1、轻度周围性面瘫可以自愈:轻度周围性面瘫引起面部神……详细>>

儿童也会面瘫? 面瘫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子面瘫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面部神经性疾病,我们会害怕会影响到孩子的形象,那么,儿童面瘫一般有哪些症状存在呢?详细>>

面瘫的症状 有哪些

面瘫是指面神经受损导致的面肌瘫痪。常见的症状表现有口眼歪斜、眼睑不能闭合、面部麻木、味觉障碍、听觉过敏。 1、口眼歪斜:面瘫患者的一侧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