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退行性关节炎怎么保养

2023-12-13 16:12:36      

退行性关节炎一般是指退行性骨关节炎,可通过健康饮食、控制体重、适度运动、关节功能锻炼等措施进行保养。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1、健康饮食:患者应注意健康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改变不良的饮食时间和饮食习惯。日常注意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2、控制体重:患有退行性骨关节炎的患者,应注意保持标准身体体重,以免超重,超重可能会增加关节的负担。

3、适度运动:可在医师指导下进行适度的康复运动,如散步、游泳、骑自行车等,避免上下楼梯、长途奔走、爬山等过度运动,以及长期站立、蹲位等不良体位姿势,以免加重病情。

4、关节功能锻炼:在非负重的情况下,可对关节进行适度的牵拉、屈伸等活动,使病变关节保持原有的活动度。

如有不适,建议患者及早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规范治疗,以减少疾病带来的不良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退行性关节炎

膝关节退行性关节炎属于退行性病变,可能是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缺钙、乱用药物、外伤等因素所造成,需要正确治疗,膝关节退行性关节炎也可以称作……详细>>

退行性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退行性关节炎是指骨关节炎,可能是年龄、体重、过度应用、激素水平、遗传因素等原因造成,可通过一般治疗、局部用药、全身用药、物理治疗、手术治……详细>>

退行性关节炎怎么治疗

退行性关节炎应该根据不同症状针对治疗。退行性关节炎的常见症状有关节疼痛、关节僵硬、关节肿胀、关节变形和功能障碍、关节发出响声等。 1、关……详细>>

退行性关节炎怎么治疗

退行性关节炎又称肥大性关节炎,可以通过一般治疗、针灸、红外线照射、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改善,能够控制病情发展。退行性关节炎通常是劳……详细>>

退行性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退行性关节炎又称肥大性关节炎,有可能是年龄增长、过度劳累、外伤、内分泌紊乱、关节畸形等原因所导致的,需要根据个人的原因做调整。 1、年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