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性淋巴肉芽肿怎么检查出来

2023-12-13 16:03:51      

性淋巴肉芽肿通常是指性病淋巴肉芽肿,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可以通过体格检查、血常规检查、涂片检查、血清学检查、腹部彩超检查等方式检查出来,此疾病可能与不良性生活或者感染等因素有关,建议到正规的医院检查。

1、体格检查:性病淋巴肉芽肿会导致生殖器部位出现丘疹或者是脓疱等症状,可以通过体格检查进行初步诊断,了解病情。

2、血常规检查:性病淋巴肉芽肿可能与沙眼衣原体感染有关,通过进行血常规检查,能够观察白细胞计数以及中性粒细胞计数,可以诊断感染情况。

3、涂片检查: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方式,主要是采集病变组织,在显微镜下进行观察,可以观察到细胞的形态数量以及分布,判断是否存在性淋巴肉芽肿。

4、血清学检查:主要是应用梅毒螺旋体颗粒凝聚试验,能够检查出特异性梅毒螺旋体抗体,可以辅助诊断性淋巴肉芽肿。

5、腹部彩超检查:属于一种影像学检查,通过利用超声波对腹部进行扫描,能够诊断是否存在有腹部淋巴结肿大或者是炎症等情况。

在治疗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恢复期间还要做好个人的卫生工作,清淡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肉芽肿怎么检查

淋巴肉芽肿可以通过体格检查、血常规检查、血清学检查、影像学检查或者活组织检查等方式检查,淋巴肉芽肿是一种常见的淋巴细胞疾病,主要是炎症感……详细>>

花柳性淋巴肉芽肿是什么

花柳性淋巴肉芽肿,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性病,特别盛行于热带地区。其男性患者远多于女性患者。症状详细>>

性病性淋巴肉芽肿需做哪些检查

性病淋巴肉芽肿这种性疾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这种疾病的出现严重的危害了患者的生活,但是这种疾病人们要及时的了解,下面介绍性病性淋巴肉芽肿……详细>>

淋巴肉芽肿的日常护理

性病性淋巴肉芽肿,又名第四性病,是第一代性病之一,其病原体最近被认定是沙眼衣原体所致的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偶经污染或实验意外……详细>>

性淋巴肉芽肿的三期介绍 预防性淋巴肉芽肿注意4点

性淋巴肉芽肿又名第四性病,是第一代性病之一,其病原体最近被认为是沙眼衣原体的一个亚群,其血清型为L1~L3,其中大多数为L2所致,与其他……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