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会面瘫

2023-12-13 15:50:31      

面瘫可能是冷空气刺激、病毒感染、免疫疾病、外伤、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等原因所造成,要明确原因治疗,能帮助病情减轻。面瘫是面神经受到损伤所引起的面肌瘫痪。

1、冷空气刺激: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保暖工作,如果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之后,可能会诱发面瘫,需要做好保暖,避免受到冷空气的刺激。

2、病毒感染:如果是免疫力比较低下,很容易会受到病毒的刺激诱发面瘫,伴随着口眼歪斜以及流口水等,遵医嘱使用盐酸金刚烷胺片、利巴韦林颗粒、阿昔洛韦颗粒等药物。

3、免疫疾病: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如果是体质比较敏感,可能会受到外界的刺激,引起免疫疾病,比如格林-巴利综合征,严重时可能会诱发面瘫,需要遵医嘱使用甲钴胺胶囊、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

4、外伤:如果没有做好安全措施受到的外伤时,会对自身产生刺激,严重时会诱发面瘫,一般需要遵医嘱使用谷维素片、维生素B12片、维生素B6片等药物。

5、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糖尿病没有经过规范治疗,可能会伴随神经病变,也会引起面部的神经麻痹,需要在医师指导下使用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格列齐特片、维生素B1片等药物。

平时在生活中需要多休息,患者需要定期复查疾病,对临床症状的恢复能起到帮助的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年纪轻也会面瘫?得了面瘫要如何治疗?

面瘫在临床上称为面神经炎。是一种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出现了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当我们接触了感染因素、创伤因素、中毒时,或者产生自……详细>>

受凉严重会面瘫吗 盘点面瘫的七大危害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伴随着工作压力不断增大,这样就给多种疾病有机可乘。面瘫就是这样一种常见疾病,面瘫是一种面部神经麻痹而引起的疾……详细>>

打瘦脸针以后会面瘫吗?

瘦脸针,即肉毒素,瘦脸效果快速、明显,而且无创、无痕,因此成为娱乐圈明星们和广大爱美者常用的瘦脸方法。但是有些人担心,打完瘦脸针会出现笑……详细>>

脸部发麻会面瘫吗

脸部发麻可能会面瘫,但若是睡眠姿势不当、面肌痉挛、三叉神经受损、神经功能紊乱等原因引起的脸部发麻,通常不会面瘫。 一 、会 脸部发麻,若……详细>>

儿童也会面瘫? 当心这几个因素诱发儿童面瘫

神经内科专家介绍,儿童时期的人们对于疾病的抵抗力很弱,导致很多的儿童遭遇到面瘫这种疾病的来袭,对儿童的身体和心理上一定会承受到严重的打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