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脑萎缩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13 15:43:35      

小脑萎缩可能是脑供血不足、遗传因素、药物中毒、急性小脑炎后期、急性脑梗死等原因所造成,需要明确病因治疗,可以帮助症状逐渐减轻。小脑萎缩是小脑发生退行性病变,多发于老年人,一般会导致患者出现发音不清以及站不稳等表现。

1、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大脑的血液循环造成影响,如果没有及时改善,可能会引起小脑萎缩,需要遵医嘱使用银杏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治疗。

2、遗传因素:小脑萎缩具有家族聚集性,如果是遗传性因素所引起,需要做好日常的防范工作,可以遵医嘱使用甲钴胺胶囊、谷维素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治疗,减少对自身造成的影响。

3、药物中毒:如果长时间服用某种药物,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一些毒副作用,也会对大脑功能产生刺激,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用药。

4、急性小脑炎后期:如果是急性小脑炎病情发展到后期的时候,可能会诱发小脑的功能受到刺激,引起小脑萎缩,需要遵医嘱使用胸腺肽肠溶胶囊、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治疗。

5、急性脑梗死:一般是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者是软化,会伴随着脑部的血循环障碍,一般可以遵医嘱使用辛伐他汀片、瑞舒伐他汀钙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等药物治疗,帮助病情改善。

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心情,患者也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脑萎缩的危害 怎样护理小脑萎缩患者

随着人们对于小脑萎缩的逐渐认识,小脑萎缩的治疗对患者的康复固然重要,同时小脑萎缩患者的护理工作不容忽视。好的护理可巩固患者的治疗效果,加……详细>>

小脑萎缩早期怎么治疗?小脑萎缩怎么锻炼?

小脑萎缩对脑功能有极为不利的影响,如果放任这种疾病发展,患者不但会出现头晕、头痛的表现,还可能会出现智力减退、记忆力减退的现象。出现这种……详细>>

橄榄桥脑小脑萎缩

53岁男性患者在医院检查时发现,全身不自主抖动,步态不稳已有16年。详细>>

小脑萎缩症状

脑萎缩的表现在早期会常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腰膝酸软,手足发麻,耳鸣耳聋;渐至反应迟钝,动作迟缓,喃喃自语,答非所问。在躯体方面,脑萎……详细>>

脑萎缩是怎么回事?小脑萎缩吃什么?

脑萎缩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脑部的退行性病变。但大多数患者对这种疾病的认知也就仅限于此,甚至有很多患者,患有脑萎缩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