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预防冻疮的方法有哪些

2023-12-13 13:52:56      

冻疮是发生于寒冷季节的皮肤病,预防冻疮的方法一般有做好保暖措施、皮肤护理、适当运动、涂抹药膏、紫外线照射等,如果皮肤出现冻疮还应尽快就医治疗。

1、做好保暖措施:冻疮发生后患者通常会出现手指、手背等不同部位红斑、皮肤肿胀、水疱等症状。在冬季时需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穿着厚实的衣物以及佩戴手套,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冻疮的发生。

2、皮肤护理:在寒冷的季节时可对面部、手部等部位涂抹护肤霜,有助于加强皮肤的抗寒能力,辅助预防冻疮的发生。

3、适当运动:气候寒冷时可适当进行散步、慢跑、跳绳等运动,通过运动的方式能够加速机体的血液循环,对于预防冻疮有一定的帮助。

4、涂抹药膏:寒冷季节时可遵医嘱涂抹冻疮膏、维生素E软膏等药膏,能够辅助增加皮肤的抗寒能力,预防冻疮。

5、紫外线照射:对于冻疮反复发作的患者,可在入冬之前配合医生使用紫外线对局部皮肤进行照射,尤其是以往患冻疮的部位。

在寒冷季节时尽量减少外出,若日常有开空调取暖或热水袋取暖的习惯,注意取暖安全,多喝温开水,有利于缓解空气干燥引起的口干、上火等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引起冻疮的原因 冬季预防冻疮有妙方

冻疮为冬季常见的一种皮肤损伤,通常出现在手、足、鼻尖、耳边、耳垂和面颊部等部位。该病病程较长,还会反复发作,不易根治。下面一起盘点一下……详细>>

弄清冻疮的“前世今生”来预防冻疮

当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就会使体表的血管发生痉挛,血液流量因此减少,造成组织其缺血缺氧,细胞受到损伤,尤其是肢体远端血液循环……详细>>

冻疮恐惧症:预防冻疮从现在开始

冻疮,冬季的常见病之一,相信大家对它都不陌生。瘙痒、疼痛已经是最轻的症状,严重者会长疱且疱破后形成糜烂渗出液体或结痂,更甚者会坏死形成溃……详细>>

预防冻疮的方便有效的办法

冻疮是冬季常见病,在气温低(10摄氏度以下)、潮湿的环境下容易发生,冬季复发,天气转暖后自愈。寒冷是长冻疮的根源,所以冬季来临时,做好……详细>>

冬季哪些人容易长冻疮 如何预防冻疮

说起冻疮可能大家都不陌生,因为这是在冬季高发的一种肌肤损伤病症,它出现的部位主要在手上、面部以及耳朵等等部位。一旦出现冻疮,就可能会因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