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锁骨骨折康复训练方法有哪些

2023-12-13 13:42:22      

锁骨骨折康复训练的方法主要包括腕关节屈伸训练、肩关节屈伸训练、肩关节内收外旋训练、肩胛骨控制训练、肩关节负重训练等。具体的康复训练方法需听从专业医生指导。

1、腕关节屈伸训练:在骨折的早期时,通常建议进行肢体远端的训练,可以通过握拳、屈伸等动作,逐渐恢复肘关节的功能。

2、肩关节屈伸训练:一般情况下,在锁骨骨折后的3周左右,骨的稳定性会逐渐增加。此时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肩关节屈伸训练,注意避免训练强度过大,以免诱发再次损伤。

3、肩关节内收外旋训练:通常在锁骨骨折后的4-6周,可以进行肩关节内收外旋动作,能够促进局部的肌肉力量恢复。

4、肩胛骨控制训练:一般手术后的8-12周,骨折端逐渐愈合后,可以进行肩胛骨控制训练,促进关节功能恢复。

5、肩关节负重训练:随着关节功能逐渐恢复,可以适量进行肩关节负重训练,提高肌肉的力量。

在进行康复训练的过程中,需要多观察身体的情况。若在训练时出现疼痛、乏力等现象需要及时停止,应循序渐进增加训练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帕金森康复训练方法有哪些?

说到帕金森病,大家脑海里都会浮现老人手抖啊抖的画面,它有三大标志性症状:运动迟缓、肌强直和静止性震颤。 帕金森病主要通过药物治疗、手术……详细>>

脑梗康复训练方法有哪些

脑梗康复训练方法通常有认知训练、言语训练、调整情绪、按摩、肢体功能锻炼等。建议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促进病情恢复。 1、认知训练……详细>>

脚踝腓骨骨折康复训练有哪些

脚踝腓骨骨折康复训练有踝关节外翻牵拉、踝关节外翻力量训练、抗阻力训练等。 1、踝关节外翻牵拉:锻炼时可将踝关节向外牵拉,到达极限位置,保……详细>>

骨折愈合要训练 看骨折康复训练怎么做?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脑梗后遗症康复训练方法有哪些

脑梗后遗症康复训练方法,一般包括肢体功能锻炼、认知训练、社交训练、语言训练、日常生活训练等。建议到医院在上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确保训练的……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