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死患者头疼能做全麻吗

2023-12-12 13:06:06      

全麻指全身麻醉。脑梗死引起的头疼比较严重,无法通过其他方法控制、术前评估良好、麻醉医生经验丰富通常可以做全身麻醉。但如果引起严重的颅内压增高、有出血倾向、体征不稳定等,通常不可以做全身麻醉。建议及时就医,减少脑组织损伤。

脑梗死患者若出现剧烈疼痛,无法通过其他方法控制,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清除血肿。术前评估良好,没有心功能、肺功能、肝功能下降等情况,并且麻醉医生经验丰富,可以确保手术顺利进行,通常可以做全身麻醉。

若脑梗死患者出现头疼后伴随严重的颅内压升高,进行全身麻醉可能会加重颅内压,导致病情恶化。如果伴有脑出血、胃肠道出血等出血风险,进行全身麻醉可能会导致患者心率和血压下降,进一步影响血液凝固,导致出血量增加,使病情加重。此外,如果患者生命体征不稳定,例如体温、脉搏、血压、呼吸等异常,全身麻醉可能会更进一步导致生命体征不稳定,威胁生命安全,此时通常不能做全身麻醉。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病情,如果出现头晕、头痛、肢体麻木等现象,可能提示疾病复发,需要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死是什么?脑梗死会遗传吗?

脑梗死又叫做缺血性脑卒中,指的是患者大脑局部组织因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导致长时间缺血、缺氧而引起的软化坏死疾病。这种疾病的致残率相当之高,……详细>>

什么是脑梗死?脑梗死的症状?

脑梗死是威胁中老年人群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由于很多患者对于脑梗死发病早期的症状认识不足,往往会造成治疗延误,遗留一些言语和肢体的功能障碍……详细>>

脑梗死能吃鸡蛋吗

详细>>

脑梗死能吃榴莲吗

详细>>

脑梗死晚期能治愈吗

脑梗死是脑组织坏死引起的一种疾病,晚期通常难以治愈,确诊之后需要尽早配合医生治疗。 脑梗死是各种脑血管病变引起脑部血液供应障碍后引起的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