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贲门癌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2023-12-12 13:04:25      

贲门癌术后可能会出现吻合口狭窄、吻合口出血、吻合口瘘、肺不张、肺脓肿等并发症。需要立即就医,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1、吻合口狭窄:手术过程中操作不当,损伤到周围血管,导致吻合口处的血液供应不足,吻合口可能无法完全对合,出现吻合口狭窄。

2、吻合口出血:手术后,吻合口附近的组织可能会出现炎症反应,炎症刺激会导致局部组织水肿和血管扩张,容易发生破裂,引起出血。

3、吻合口瘘:手术创伤处的组织还没有充分愈合,或愈合过程中发生感染,可能导致吻合口不能完全愈合,形成瘘道,在患者饮水或进食后会出现食物或水外漏的现象。

4、肺不张:手术过程中可能会损伤胸腔内的肺组织、胸膜或气道,导致胸腔积液或气胸发生,增加肺组织压力,导致肺不张,出现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发生。

5、肺脓肿:手术后患者可能会出现吞咽困难,唾液或食物误吸入气道和肺部引发感染,不及时处理容易发展为肺脓肿,患者可能会出现高热、咳痰等表现。

患者手术后需要注意合理饮食,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避免身体过度劳累,定期到医院复查,降低并发症发生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贲门癌

贲门癌是发生在胃贲门部,也就是食管胃交界线下约2cm范围内的腺癌。它是胃癌的特殊类型,应和食管下段癌区分。详细>>

贲门癌术后怎么吃好?

贲门癌在早期就有出血症状,这是贲门癌在初期的一种始发症状,这一症状的发生率约有5%。我们知道贲门癌的发病部位比较特殊,病灶发生食管胃交界……详细>>

贲门癌术后能活多久?

你好;贲门癌中医中药治疗配合贲门癌手术治疗有着很好的疗效,由于贲门癌对放射治疗几乎无效,化学治疗效果也不很理想,所以术后采用贲门癌中药治……详细>>

贲门癌的鉴别诊断有哪些

贲门癌是胃癌最特殊的一种,它危害很大,尤其是到了中后期,可能会威胁患者生命安全,对于贲门癌还是要及早治疗,但是由于一些疾病和贲门癌的症状……详细>>

治疗贲门癌偏方有哪些

众所周知,患上疾病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贲门癌也不例外,患上贲门癌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了很严重的后果,因此贲门癌患者要及时选择正确……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