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12 12:45:41      

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多是胃十二指肠溃疡并发症所引起的瘢痕性幽门梗阻,多是溃疡发病过程中,反复炎症刺激幽门形成疤痕,造成胃内容物不能够顺利进入十二指肠小肠所造成。可采取保守治疗、对症治疗、抑酸药物治疗、抗生素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具体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制定适合的方案。

1、保守治疗:通常医生会先行保守治疗,比如放置胃管,进行胃减压以及引流,从而减轻胃壁水肿。

2、对症治疗:若是在急性期引起大量呕吐、脱水等情况时,应补充液体电解质,维持酸碱平衡以及营养。

3、抑酸药物治疗: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碳酸氢钠片、盐酸雷尼替丁片等药物抑酸药物,减少对局部产生的不良刺激。

4、抗生素药物治疗:可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甲硝唑片等抗生素药物治疗。

5、手术治疗:若患者的情况较为严重时,也可采取手术方式进行治疗,比如远端胃部分切除术、胃窦切除加迷走神经切断术等。

患者除了要根据个人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治疗以外,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复查,有利于评估身体恢复情况,平时还应多注意身体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二指肠溃疡传染吗?十二指肠溃疡吃多久药?

由于现在工作学习压力大,十二指肠溃疡发病率逐年升高,多发生于青年人,导致十二指肠溃疡的原因有很多,表现为饥饿时胃部疼痛。那么,十二指肠溃……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的预防办法

消化性溃疡是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具有病程长、并发症多、容易复发的特点。因此,医学界常用“难治的溃疡,难防的复发”来形容此病。其实,只要患者……详细>>

哺乳期十二指肠溃疡怎么办

哺乳期十二指肠溃疡发生的原因与胃酸分泌异常、幽门螺杆菌感染等有关,一般可通过饮食调整、运动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加强餐具消毒意识、药物治疗……详细>>

十二指肠溃疡比胃溃疡严重吗

十二指肠溃疡不一定比胃溃疡严重,而且这两种疾病是有一定区别的,症状表现及并发症都有所区别,患者的具体病情也不同,因此不能一概而论。 首先……详细>>

胃溃疡与十二指肠溃疡的辨别

所谓消化性溃疡主要是指发生在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并非同一疾病,两者在病因及发病机制上有明显区别。但是它们在流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