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穿孔怎么引起的

2023-12-12 12:43:43      

胃穿孔可能是长期用药、不良生活方式、有创检查、胃溃疡、外伤等因素引起的,需要尽快配合医生治疗。

1、长期用药:如果经常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阿司匹林肠溶胶囊等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容易增加损伤胃黏膜的风险,同时也可能会引起胃穿孔。

2、不良生活方式:如果患者在胃溃疡的基础上存在暴饮暴食、辛辣饮食、饮酒等不良生活方式,可能会加重胃肠黏膜损伤,从而诱发胃穿孔。

3、有创检查:胃镜检查、造影检查等属于比较常见的有疮检查方法,操作不当的时候可能会损伤胃肠黏膜,此时可能会发生胃穿孔现象。

4、胃溃疡:是引起胃穿孔的一种常见原因,因为胃溃疡会直接穿透胃壁到达腹腔,从而导致穿孔。

5、外伤:刀刺、枪击等外伤有可能会直接损伤胃壁,从而引起胃穿孔。

胃穿孔患者在生活中注意放松心情,同时要定时吃饭,避免存在暴饮暴食的不良习惯,确诊该疾病后尽快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穿孔怎么治疗

急性的游离穿孔是溃疡病最严重的并发症,穿孔部位大多在十二指肠第一段的前壁及幽门前区,因穿孔发生很快,局部末发生粘连,胃内容物直接漏入腹腔……详细>>

胃穿孔症状

详细>>

什么是胃穿孔

胃是消化道的膨大部分,胃壁由平滑肌构成,外形像个横放的“口袋”。正常情况下,通过胃壁平滑肌的收缩,使胃发生蠕动把进入胃内食物推向肠腔。如……详细>>

胃穿孔与胃溃疡

详细>>

胃穿孔严重吗?

胃穿孔,其实是溃疡病患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它的严重之处在于穿孔之后大量胃肠液流入腹腔,引起化学性或细菌性腹膜炎以及中毒性休克等,如不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