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穿孔会导致什么后果

2023-12-12 12:43:30      

胃穿孔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后期可能会出现神经源性休克、急性腹膜炎、腹腔脓肿、严重营养不良、肠道梗阻等后果,所以确诊该疾病以后需要在第一时间内配合医生治疗。

1、神经源性休克:病情后期穿孔现象比较严重,接触外界化学刺激以后可能会引起神经源性休克症状,主要表现为面色苍白、四肢冰冷等。

2、急性腹膜炎:胃穿孔以后胃当中的内容物会有一部分进入腹腔当中,该现象会诱发急性腹膜炎,患者通常会出现剧烈腹痛、心跳过快等多种不适症状。

3、腹腔脓肿:如果治疗不及时,病原体继发感染以后通常会造成腹腔脓肿,患者此时一般会有腹痛、乏力、发热等表现。

4、严重营养不良:由于患者存在的多种不适症状导致食物无法有效消化吸收,所以长期以往通常会导致严重营养不良现象的出现,主要表现为身体消瘦、乏力等。

5、肠道梗阻:胃溃疡是引起胃穿孔的常见原因,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出现肠道梗阻情况,患者一般会有排便异常、腹胀等表现。

患者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同时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如果出现急性穿孔现象,应立即禁食。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习惯竟会导致胃穿孔!胃穿孔要做哪些检查?

正所谓“十人九胃”,由于胃病的普及率十分高,也导致了人们对胃病的忽视。出现胃酸、胃胀、胃痛,总觉得是小毛病。其实,有些胃痛不能忽视,很可……详细>>

什么是胃穿孔?胃穿孔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胃穿孔多见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外伤、胃癌等原因也可能会导致胃穿孔的发生。发生胃穿孔时,患者会感觉腹部刀割样或烧灼样疼痛,伴有恶……详细>>

胃穿孔预后

详细>>

什么是胃穿孔

胃是消化道的膨大部分,胃壁由平滑肌构成,外形像个横放的“口袋”。正常情况下,通过胃壁平滑肌的收缩,使胃发生蠕动把进入胃内食物推向肠腔。如……详细>>

胃穿孔严重吗?胃穿孔怎么引起的?

胃穿孔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主要由溃疡引起。在临床治疗时发现,有部分胃穿孔患者病情较为轻微,有部分胃穿孔患者病情较为严重,甚至可能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