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如何判断胃穿孔

2023-12-12 12:43:01      

胃穿孔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急腹症,可以通过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腹部穿刺、X线检查、CT检查等方法进行判断,确诊以后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1、体格检查:胃穿孔的常见引起原因有胃溃疡、外伤、胃癌等,患者在进行体格检查的时候通常会有不敢翻动及深吸气、反跳痛、肠鸣音减弱等情况。

2、实验室检查:多数患者在胃穿孔以后通常会继发病菌感染,实验室进行血常规检查的时候通常会有白细胞计数升高、血红蛋白水平降低等现象。

3、腹部穿刺:部分医生会使用注射器抽取患者腹腔当中的液体,根据最终化验结果辅助判断引起病因。

4、X线检查:是判断胃穿孔的一项基本检查,由于胃穿孔以后腹腔当中有比较多的游离气体,所以X线检查的时候通常会有膈下新月形阴影表现。

5、CT检查:如果X线检查无法作出准确诊断,需要进一步完善CT检查,如果是胃穿孔患者,检查结果通常会显示体内存在游离气体。

胃穿孔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要多和他人沟通,避免出现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鼓膜穿孔?如何判断鼓膜穿孔的严重程度呢?

鼓膜穿孔虽然不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但是会引起患者极大的恐慌。因为患者可能会感受到较为严重的疼痛感,还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听力丧失。在这种精……详细>>

胃穿孔什么症状表现?胃穿孔如何鉴别诊断?

众所周知,胃穿孔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胃肠道疾病。但当这种疾病确实发生在我们身上时,很难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究竟发生了胃痛、胃痉挛,还是胃穿孔。……详细>>

胃穿孔严重吗?胃穿孔怎么引起的?

胃穿孔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主要由溃疡引起。在临床治疗时发现,有部分胃穿孔患者病情较为轻微,有部分胃穿孔患者病情较为严重,甚至可能会……详细>>

胃穿孔症状

详细>>

什么是胃穿孔

胃是消化道的膨大部分,胃壁由平滑肌构成,外形像个横放的“口袋”。正常情况下,通过胃壁平滑肌的收缩,使胃发生蠕动把进入胃内食物推向肠腔。如……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