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穿孔的前兆有哪些

2023-12-12 12:30:30      

胃穿孔的前兆可能伴有明显的不适,包括腹痛、恶心呕吐、血便、发热、休克等。胃穿孔是胃溃疡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患者应及时前往医院治疗。

1、腹痛:胃穿孔会引起上腹部疼痛,随着病情的加重疼痛会更加明显,还可伴有刀割或灼烧样痛。

2、恶心呕吐:胃穿孔发生后胃内的内容物会刺激腹膜,从而引起恶心、呕吐的症状。

3、血便:胃穿孔可能会造成血液渗出的情况,血液通常会随着大便排出体外,如果胃穿孔合并大量的上消化道出血,还可出现呕血症状。

4、发热:胃穿孔后胃液及部分食物残渣会进入腹腔内,引起腹腔严重的感染,从而影响体温调节中枢神经,导致身体寒颤、高热等症状。

5、休克:胃穿孔发展至细菌性腹膜炎和肠麻痹时,患者可能会出现中毒性的休克。

生活中要做好预防胃穿孔的措施,比如积极治疗原发病,尤其是胃溃疡,遵医嘱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穿孔严重吗?胃穿孔怎么引起的?

胃穿孔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主要由溃疡引起。在临床治疗时发现,有部分胃穿孔患者病情较为轻微,有部分胃穿孔患者病情较为严重,甚至可能会……详细>>

胃穿孔症状

详细>>

这些习惯竟会导致胃穿孔!胃穿孔要做哪些检查?

正所谓“十人九胃”,由于胃病的普及率十分高,也导致了人们对胃病的忽视。出现胃酸、胃胀、胃痛,总觉得是小毛病。其实,有些胃痛不能忽视,很可……详细>>

什么是胃穿孔

胃是消化道的膨大部分,胃壁由平滑肌构成,外形像个横放的“口袋”。正常情况下,通过胃壁平滑肌的收缩,使胃发生蠕动把进入胃内食物推向肠腔。如……详细>>

胃穿孔与胃溃疡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