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穿孔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3-12-12 12:23:58      

胃穿孔可能是暴饮暴食、药物因素、外伤、胃部缺血、胃溃疡等原因引起的。引起的原因比较多,具体情况还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

1、暴饮暴食:胃部的容积是有限度的,如果患者长期暴饮暴食,容易导致胃部扩张,从而诱发胃穿孔。

2、药物因素:如果患者长期吃阿司匹林肠溶片、地塞米松片等药物,可以引起胃酸过多分泌,减少对胃黏膜的保护,从而增加胃穿孔的发生风险。

3、外伤:胃部的活动度比较大,当其被尖锐的刀具刺伤时,可能会引起胃穿孔。

4、胃部缺血:如果患者胃部血流量比较少,胃部黏膜可能会因为缺血而坏死,坏死的细胞在炎症刺激下容易出现糜烂,从而引起胃穿孔。

5、胃溃疡:通常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酸过多分泌等原因有关,主要表现为胃部疼痛、食欲不振等,如果胃部溃疡面积比较大,可能会诱发胃部穿孔。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过度紧张。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胃穿孔

胃是消化道的膨大部分,胃壁由平滑肌构成,外形像个横放的“口袋”。正常情况下,通过胃壁平滑肌的收缩,使胃发生蠕动把进入胃内食物推向肠腔。如……详细>>

胃穿孔诱因

溃疡病时,溃疡所在的胃壁或肠壁最薄,当胃内压力增高时,就可造成溃疡底部破溃,形成穿孔。以下因素可能是溃疡穿孔的诱因:详细>>

胃穿孔症状

详细>>

什么是胃穿孔?胃穿孔术后饮食要注意什么?

胃穿孔多见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外伤、胃癌等原因也可能会导致胃穿孔的发生。发生胃穿孔时,患者会感觉腹部刀割样或烧灼样疼痛,伴有恶……详细>>

胃穿孔什么症状表现?胃穿孔如何鉴别诊断?

众所周知,胃穿孔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胃肠道疾病。但当这种疾病确实发生在我们身上时,很难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究竟发生了胃痛、胃痉挛,还是胃穿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