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贲门癌早期该怎么治疗

2023-12-12 12:22:33      

贲门癌早期的患者可通过一般治疗、介入治疗、内镜治疗、手术治疗、化学治疗等方法处理,贲门癌是发生于食管与胃交界处的恶性肿瘤,患者应积极就医。

1、一般治疗:针对病发早期贲门癌的患者,应积极维持水以及电解质平衡,如果患者出现营养不良、消瘦、脱水等表现,需要注意营养方面的补充。

2、介入治疗:电化学介入是通过电极导入肿瘤组织,直接杀灭肿瘤细胞,使肿瘤细胞迅速萎缩。

3、内镜治疗:贲门癌早期病灶通常较小,对于没有发生淋巴结以及远处器官转移,肿瘤直径在1厘米以下的情况,可以通过内镜进行手术切除。

4、手术治疗:贲门癌早期手术切除是首选的治疗措施,通过手术将癌变的肿瘤组织彻底清除掉,可以避免癌细胞扩散,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5、化学治疗:为了进一步巩固治疗效果,患者手术后建议进行化疗,通过这种方式将残留在体内的癌细胞彻底清除,防止病情反复发作。

贲门癌早期规范治疗可以控制病情发展,能延长患者的生存周期,改善生存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贲门癌复发怎么治疗

贲门癌复发可通过手术、化疗、放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等方式治疗。 1、手术:若疾病复查后前往医院进行系统评估,有再次手术的机会,应及时采……详细>>

贲门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治?

贲门癌,听名字可能大家并不是很了解,其实它也是胃癌的一种,这种癌症由于病灶处于比较特殊的位置,所以治疗的效果多数是不太理想的,因为如何能……详细>>

贲门癌早期有什么症状?怎么治疗?

贲门癌是胃癌里面一种比较特殊的存在,很难被发现,也不好诊断,治疗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了解它的早期症状与治疗十分重要,有助于把它抑制在早期……详细>>

贲门癌

贲门癌是发生在胃贲门部,也就是食管胃交界线下约2cm范围内的腺癌。它是胃癌的特殊类型,应和食管下段癌区分。详细>>

什么是贲门癌?贲门癌的症状与治疗

贲门是食道与胃接口往下两公分的位置,发生在这个部位的癌变就叫贲门癌。有资料表明,贲门癌的死亡率约占总死亡率的12%左右,而在的郊、等食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