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年性阑尾炎症状表现

2023-12-12 12:05:03      

老年性阑尾炎一般指老年人急性阑尾炎,通常会引起腹痛、腹胀、食欲下降、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该疾病是指60岁以上老年人所发生的阑尾急性炎症性病变,会对老年人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要及时配合医生治疗,避免并发症。

1、腹痛:通常以右下腹部疼痛为主,与炎症刺激有关,由于老年人机体敏感性相对较差,因此疼痛的程度较年轻人会有所减轻。

2、腹胀:炎症刺激可导致胃肠蠕动功能出现紊乱,进而影响胃肠内食物的消化、吸收,诱发腹胀。

3、食欲下降:由于胃肠内的食物不能及时的消化以及吸收,因此会对老年人的进食欲望造成影响。

4、恶心呕吐:部分老年人还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与胃肠道蠕动功能障碍有关。

5、发热:老年人机体抵抗能力以及体温调节能力相对较差,疾病发生后没有及时给予治疗,还可能会刺激体温调节中枢引起发热的表现。

老年人接受规范治疗的同时,日常还需要适当的增加营养补充,并配合适度的运动,能够提高疾病的治愈率。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阑尾炎症状有哪些?看阑尾炎表现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f7d571284bb491a201927cf.html http……详细>>

老年急性阑尾炎症状是什么?老年人不可忽略

老年急性阑尾炎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有什么样的症状呢?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刚吃完饭剧烈运动才会引起急性阑尾炎,所以患上这种病的应该都是年轻……详细>>

阑尾是什么?看阑尾炎症状是什么?

http://www.fx120.net/disease1/201402/856940.html http://baike.39.ne……详细>>

老年性尿道炎症状有哪些

老年性尿道炎一般会有尿频、尿急、尿痛、尿道灼热、尿道有分泌物等症状,老年人性尿道炎可能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引起的。 1、尿频:在患病之后炎症……详细>>

了解老年性阴道炎症状及治疗

老年性阴道炎是常见于绝经后的老年妇女,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粘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内Ph值上升,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