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结肠炎吃什么止痛药

2023-12-12 12:03:27      

结肠炎可以吃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美沙拉嗪肠溶片、消旋山莨菪碱片等止痛药物。结肠炎是发生在结肠部位的炎症性疾病,通常会引起腹痛、腹胀等不适,因此一旦确诊需要及时就医。

1、布洛芬缓释胶囊:属于非甾体消炎止痛药,可以通过抑制体内前列腺素的合成,达到抗炎、镇痛作用,用于各种原因所引起的轻至中度疼痛。

2、塞来昔布胶囊:属于抗炎药物,可以缓解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所引起的症状,同时还可以用于治疗成人急性疼痛症状,所以结肠炎患者出现急性腹痛时,也可以使用该药物来处理。

3、对乙酰氨基酚片:为解热镇痛药,可用于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所引起的发热,以及缓解各种原因所引起的疼痛,也可以用于结肠炎的治疗,能够减轻局部炎症,缓解疼痛。

4、美沙拉嗪肠溶片:是临床上治疗结肠炎、回肠炎的常用药物,可以抑制炎症的前列腺素合成以及炎症介质的合成,起到消炎作用,减轻疼痛。

5、消旋山莨菪碱片:为抗M胆碱药,能够解除平滑肌痉挛,缓解胃肠绞痛、结肠痉挛痛等症状。

切记上述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性使用,不可以盲目使用。使用药物期间如有异常情况,还需要及时停药,并向医生反馈。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吃什么药

结肠炎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结肠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的危害也是很大的,那么结肠炎吃什么药最好?治疗结肠炎的方法很多,有饮食疗法、……详细>>

结肠炎吃什么药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结肠炎,病变主要限于结肠的粘膜,表现为炎症或溃疡,多累及直肠和远端结肠,但可向近端扩展,以至遍及整个结……详细>>

结肠炎吃什么药好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结肠炎,病变主要限于结肠的粘膜,表现为炎症或溃疡,多累及直肠和远端结肠,但可向近端扩展,以至遍及整个结……详细>>

慢性结肠炎吃什么

山药芡实扁豆糕,适宜于疾病缓解期食用,能健脾止泻,但抗菌、消炎、解毒功能稍差,慢性结肠炎患者应该多吃。详细>>

结肠炎吃什么食物好

结肠炎一般症状有腹痛一般多为隐痛或绞痛,常位于左下腹或小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