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良性阵发性腹膜炎综合征怎么办

2023-12-12 12:02:35      

良性阵发性腹膜炎综合征是一种很少见的染色体遗传疾病,患者可通过卧床休息、饮食管理、药物治疗、透析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建议前往正规医院。

1、卧床休息:患者发病期间通常会有比较明显的发热、腹痛、关节疼痛等明显症状,此时应该注意卧床休息,避免不良反应持续加重。

2、饮食管理:治疗期间应该保证营养全面,搭配食用鸡肉、西兰花、苹果等多种食物,可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对病情恢复有促进作用。

3、药物治疗:患者病情发作期间一般会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秋水仙碱片、IL-1拮抗剂等药物帮助缓解不适症状,可有效减轻肾脏病变的进展。

4、透析治疗:患者在疾病后期肾脏功能急剧下降,必要的时候配合医生通过透析治疗的方法延缓病情进展。

5、手术治疗:如果发展到疾病终末期,患者肾脏功能严重损伤,必要的时候需要进行肾移植手术。

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也要放松心情,改善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同时适当的进行运动,增强自身抗病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原发性腹膜炎 探析原发性腹膜炎的病因

原发性腹膜炎即自发性细菌性腹膜炎(spontaneous bacterial peritonitis,SBP)是指患者腹腔内无脏器穿孔而……详细>>

产后盆腔腹膜炎怎么办

对于慢性盆腔腹膜炎有明显包块时就要考虑采用手术治疗了,手术治疗可以避免病灶的再次复发,治疗效果也最为明显,但并不是所有患者都适合手术治疗……详细>>

产后盆腔腹膜炎怎么办

除了接受正规的治疗外,患者最好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同时在生活当中要增加营养,适量运动提高身体的素质加强机体抗病的免疫能力。在治疗时选择正……详细>>

急性腹膜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急性腹膜炎可能是由多种原因造成胃肠丧失了完整性,使肠内容物或者细菌进入腹膜腔内,引起脏腹膜和壁腹膜出现急性炎症,常见的有急性阑尾炎、消化……详细>>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诊疗系统是什么

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诊疗系统是一种采用了最新的机械、电子、图像处理系统,利用旋转盘和弓形臂按预设的速度、加速度、旋转角等参数进行旋转。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