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额头两边不对称怎么矫正

2023-12-12 11:39:18      

额头两边不对称通常与不良睡姿、先天性斜颈、小儿唐氏综合征、脑积水、外伤等因素有关,应医生指导下针对引起原因进行针对矫正。

1、不良睡姿:如果是年龄较小的婴儿出现了额头两边不对称的情况,一般与长期朝一边侧睡有关,通常在家长帮助下调整睡姿后可得到较好的改善。

2、先天性斜颈:主要是指出生后即存在颈部向一侧倾斜的畸形,该疾病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头部两侧不对称的情况,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按摩、牵引或者手术等方法进行矫正。

3、小儿唐氏综合征:是一种由21号染色体异常导致的染色体病,通常此类患者面部异于常人,部分患者也会存在额头两边不对称的情况,同时出现智力落后、生长发育迟缓等现象,此时通常无需进行特殊矫正,遵医嘱长期进行康复训练即可。

4、脑积水:主要是脑脊液在脑室内蓄积过多导致的疾病,患者可能会因为脑脊液分布不均匀而出现头颅不对称的情况,同时伴随视力障碍、呕吐等症状,此时可在医生操作下使用导水管扩张术或枕下减压术等手术方法进行治疗。

5、外伤:如果是由高空坠落或者交通事故导致的头骨受损,出现额头两边不对称的情况时通常可在医生操作下进行颅骨修补手术。

发生上述现象的人群在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矫正的同时还应注意保持自身营养充足,适当在医生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帮助促进骨骼正常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睾丸两边不对称会不育 哪些病引起睾丸不对称

男性睾丸大小不一样是正常的,正常人的两侧的睾丸并非完全相同,一般是右侧的睾丸要稍大一些,左侧的睾丸要稍微小一些,这并非是一种病态,也不会……详细>>

乳房不对称该怎么矫正?

两侧乳房大小不一致,可以在两侧乳房适当填充适宜大小的假体进行隆胸,将大小不一致的乳房调整为相同大小。详细>>

左右脸为什么会不对称?脸部不对称如何矫正?

我们正常的人类都有两只眼睛,两只耳朵,照理说我们的脸是对称的。但是如果把脸分成两半,我们会发现,绝大部分人的脸部都是不一样的。也许大家会……详细>>

脸型不对称 三个方案对症矫正

一张标致的脸首要条件就是左右脸要对称,但现实生活中总能看到很多人的脸都有轻微的不对称。脸型不对称,该怎么办呢?引起脸型不对称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矫正胸部不对称 别以“大”为美

女性乳房的对称性是公认的审美标准。乳房不对称,一“大”一“小”,也就成了不少女性的烦恼。当面对乳房不对称的时候该如何治疗,必须在纠正前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