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哺乳期咳嗽吃什么药对宝宝没影响

2023-12-07 11:44:44      

哺乳期咳嗽可以遵医嘱吃复方甘草片、川贝枇杷露、桑菊感冒片、头孢地尼分散片、盐酸二氧丙嗪片等药物,一般不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有异常情况后应立即就医处理。

1、复方甘草片:复方甘草片是临床上治疗咳嗽的常用药物,其中含有甘草浸膏粉、樟脑、八角茴香油等成分,有较强的镇咳、祛痰作用,对哺乳期、妊娠期女性没有特殊禁忌,可用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的治疗。

2、川贝枇杷露:是一种中成药物,有川贝母、枇杷叶、百部、桔梗、桑白皮等为主要成分,成分较为安全,哺乳期服用一般不会对宝宝产生不利影响,对于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咳痰、流涕、头痛等症状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3、桑菊感冒片:该药物具有疏散风热、宣肺止咳的功效,主要成分有菊花、薄荷、结果、连翘等,儿童、哺乳期、妊娠期女性均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头痛、口干、咳嗽、咽痛等症状。

4、头孢地尼分散片:属于一种广谱抗菌药,是宝宝都可以吃的消炎药,对于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病症出现的咳嗽、头痛、咽痛等症状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5、盐酸二氧丙嗪片:该药物具有抗组胺、抗炎、镇咳等功效,除对本成分过敏的人群外,其他人群因为各种致病菌导致的咳嗽、头痛、喘气等症状均可在医生指导服用本药。

哺乳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避免吃辣椒、芥末等食物,做好保暖工作,可以减少咳嗽现象发生,对病情恢复也有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哺乳期的用药原则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好呢?哺乳期的新妈妈很担心自己随意吃药而影响到宝宝,是否任何药物都不能在哺乳期吃呢?小编认为不一定哦,在哺乳期用药只要……详细>>

宝宝热感冒症状吃什么药好?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热感冒是指人在夏季受到的上呼吸道感染,热感冒属于中医的概念,在西医上所有的感冒通称为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但是很多家长对……详细>>

哺乳期感冒吃什么药?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呢?哺乳期感冒可以吃药吗?详细>>

哺乳期感冒能吃什么药?

哺乳期妇女感冒发烧怎么办?感冒是常见的疾病,由于产后的忙碌及抵抗力低,哺乳期感冒是最常见的。那么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育婴专家指出,刚出生……详细>>

哺乳期牙疼吃什么药

哺乳期最好不要吃药,会通过乳汁影响婴儿,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适合哺乳期妈妈的治疗牙疼的小妙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