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脑扁桃体疝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07 11:41:15      

小脑扁桃体疝指的是小脑扁桃体向下形成的枕骨大孔疝,患者会伴有枕颈部疼痛、活动受限、四肢瘫痪等症状。疾病的发生可能是先天性发育异常、颅内感染、脑出血、脑梗死、外伤等引起,建议前往医院检查配合医生规范治疗。

1、先天性发育异常:如果在胚胎发育时期出现基因突变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小脑组织发育异常,易增加小脑扁桃体疝的发生几率。可听从医生指导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药物改善。

2、颅内感染:如果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侵入颅脑部位,颅内可能会发生炎症感染,并会出现颅内压增高的现象,可能会造成小脑扁桃体疝的发生,患者可能还会产生发热、头痛等症状,建议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片、替硝唑片等药物治疗。

3、脑出血:该疾病主要是脑部组织血管发生破裂的特征,脑组织出血后可导致脑内压力增高,致使小脑扁桃体受到压迫,引起小脑扁桃体疝的发生,患者还会出现头部疼痛、头晕等病症,需配合医生口服硝苯地平片、呋塞米片等药物。

4、脑梗死:主要是脑部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脑组织缺血性坏死,脑组织受损后颅内压可出现增高现象,患者会出现头痛、眩晕、面部瘫痪等症状,并且严重时可引起小脑扁桃体疝的发生,应遵医嘱服用瑞舒伐他汀钙片、丁苯酞软胶囊等药物治疗。

5、外伤:如果头部不慎受到直接或间接暴力撞击,可能会导致局部脑组织受到损伤,造成小脑扁桃体出现畸形的情况,易诱发小脑扁桃体疝,同时患者还会产生头部痛、眩晕、视物模糊等表现,建议前往医院配合医生采取手术进行治疗。

平时外出应注意自身安全,尽量避免受到磕碰。发现患有小脑扁桃体疝时需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可适当吃鸡蛋、牛奶、瘦肉等食物,并要保持心情的舒畅。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易发炎是怎么回事?

扁桃腺位于咽峡部两侧软腭低处隐窝内,是咽部较大的淋巴组织,形如杏核。扁桃腺是产生淋巴细胞的部位,所以也能产生抗体。扁桃腺有病变时,这些淋……详细>>

扁桃体易发炎是怎么回事?

扁桃腺位于咽峡部两侧软腭低处隐窝内,是咽部较大的淋巴组织,形如杏核。扁桃腺是产生淋巴细胞的部位,所以也能产生抗体。扁桃腺有病变时,这些淋……详细>>

扁桃体肿大是怎么回事?

你好,腿上是没有扁桃体的。一般情况下扁桃体肥大或者扁桃体肿物需要手术治疗。需要看看是不是慢性扁桃体炎引起的。需要预防感冒和手术治疗。详细>>

宝宝扁桃体炎是怎么回事

宝宝扁桃体发炎,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疾病,可能只是三至五天的发烧、喉咙痛、食欲变差,很快地就康复了,但也可能会有少数病情较为复杂,怀疑是EB……详细>>

扁桃体经常发炎是怎么回事

扁桃体经常发炎是怎么回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自己活着身边的人好多都会受到扁桃体炎的侵袭,在年龄比较小的时候由于抵抗力还没有那么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