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耳朵化脓流黄水怎么办

2023-12-07 11:40:40      

耳朵化脓流黄水同通常是外耳湿疹、外耳道炎、化脓性中耳炎、外耳道疖肿、耳结核等原因造成,应前往医院查明引起原因后针对治疗。

1、外耳湿疹:一般是接触花粉、不良挖耳习惯等因素所致,可导致外耳道皮肤受到刺激发生过敏反应,患者会出现局部瘙痒、黄色水样分泌物、疼痛感的症状,可配合医生口服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药物治疗。

2、外耳道炎:病原微生物侵入外耳道时可能会引发炎症感染,炎症刺激患者会表现出耳痒、耳部疼痛、肿胀、黄色脓液流出等现象,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等药物。

3、化脓性中耳炎:主要是致病菌侵入中耳部位造成的,致病菌反复刺激可导致中耳部位出现化脓性炎症反应,患者耳内可出现持续流黄色脓液、发热、剧烈耳痛等情况,建议遵医嘱口服青霉素V钾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改善。

4、外耳道疖肿:是发生于外耳道软骨部位毛囊及周围组织的化脓性炎症疾病,多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该疾病患者通常会伴有耳部刺痛、疖肿破溃后出现黄色脓液、听力异常等表现,可遵循医生指导服用左氧氟沙星片、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治疗。

5、耳结核:该疾病的典型症状是白色或乳白色脓性溢液、耳鸣等症状,引起原因主要是结核杆菌感染,患者可听从医生指导口服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等药物治疗。

平时尽量远离易过敏原,比如花粉、动物毛发等。日常注意保护耳朵部位的清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朵上起了黄水疮怎么办?

你好,这种情况建议你可以用温水清洗局部,然后涂抹些炉甘石擦剂,保持局部干净卫生,不要用手抠局部。保持屋内空气流通,勤开窗通风。注意不要吃……详细>>

耳洞流黄水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耳洞流黄水可能与不良习惯、不良环境、外耳湿疹、中耳炎、带状疱疹等因素有关,需查明原因后针对治疗。 1、不良习惯:如果经常喜欢用挖耳勺或棉……详细>>

耳朵流出黄液体怎么办

耳朵流出黄液体考虑与外耳道炎、化脓性中耳炎、耳内肉芽等有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药物干预、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 1、外耳道炎:如果外……详细>>

耳朵流水怎么办

耳朵流水系指耳道有液体积聚或流出,故称为耳溢液或耳漏。详细>>

耳朵被烧伤怎么办

在日常中我们有时候会大意,造成身体受伤。烧伤和烫伤的程度是不同的,烧伤一般会涉及到表层皮肤甚至肌体组织,所以应引起患者重视,烧伤的治疗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