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三度单纯性甲状腺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07 11:40:14      

甲状腺肿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单纯性甲状腺肿主要是指患者只是单纯出现了甲状腺肿大的现象,并不伴随结节和甲状腺功能异常的情况,患者出现该现象可能与遗传、饮食不均衡、妊娠、疟疾、肺炎等因素有关,需积极配合医生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遗传:如果家族中有人出现甲状腺肿大的情况,家族中其他人群发生甲状腺肿大的风险也会有所增加,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调整饮食、服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

2、饮食不均衡:如果平时在饮食中摄入碘元素食物过少,比如海带、海鱼等,可能会导致体内碘元素缺乏,从而影响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少,出现甲状腺肿大的现象,建议及时调整饮食,增加碘元素的摄入,有助于病情尽快恢复。

3、妊娠:妊娠期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可能会对甲状腺激素正常分泌造成影响,增加出现甲状腺肿大的风险,一般属于一过性现象,生产后可逐渐恢复正常。

4、疟疾:是一种感染疟原虫所引起的传染病,疟原虫进入身体可能会对甲状腺造成损害,从而使甲状腺激素分泌发生异常,也可能会出现甲状腺肿的情况,通常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蒿甲醚片、注射用青蒿琥酯等药物进行治疗。

5、肺炎:是一种由病原体感染引起的肺部炎症,如果患者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炎症侵犯至甲状腺后可能会使甲状腺激素无法正常分泌,进而也会出现甲状腺肿的现象,一般可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地尼分散片等药物进行缓解。

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饮食均衡、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并遵医嘱定期前往医院复查,有助于身体尽快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杨传家

杨传家

盛京医院 胰腺、甲状腺外科病房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甲状腺结节、桥本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纯性甲状腺肿食疗方

食疗方一:紫菜20克,白萝卜300克,陈皮30克。将紫菜切碎,萝卜洗净切丝,陈皮切碎,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出锅前可酌加调味品调……详细>>

慢性单纯性胃炎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慢性单纯性胃炎属于慢性胃炎中比较轻微的一种类型,一般与不良生活习惯、应激反应、酒精刺激、创伤、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详细>>

单纯疱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单纯疱疹是一种传染病,主要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引起,患者可以通过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隔离、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注意休息……详细>>

甲状腺肿块是怎么回事

甲状腺肿块是甲状腺内出现肿瘤或者大结节,最多见的就是甲状腺结节以及甲状腺癌。 甲状腺结节为最常见的原因,也称为结节性甲状腺肿。造成这种情……详细>>

甲状腺占位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甲状腺占位考虑是甲状腺存在病理改变,有可能是甲状腺结节、桥本甲状腺炎、甲状腺囊肿等,需要根据具体的病理类型进行治疗。 1、甲状腺结节: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