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肚子旁边左侧疼痛怎么办

2023-12-07 11:39:16      

肚子旁边左侧疼痛一般与不良饮食习惯、剧烈运动、肠易激综合征、结肠炎、肾病等原因有关,如果该现象长时间未能缓解,需尽快就医诊治。

1、不良饮食习惯:如果存在暴饮暴食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导致胃肠道负担加重,从而出现左侧肚子疼痛的情况,应尽量避免暴饮暴食,并养成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

2、剧烈运动:如果长时间进行剧烈运动,比如跳绳、踢足球等,可能会导致胃肠平滑肌发生痉挛,从而出现左侧腹痛的现象,建议及时停止运动,在身体得到充足的休息后该现象可逐渐缓解。

3、肠易激综合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功能障碍性综合症,肚子疼痛、排便异常是该疾病的典型表现,通常在进行排气或排便后该现象可逐渐缓解,如果疼痛症状较为严重,还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枸橼酸阿尔维林软胶囊、马来酸曲美布汀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结肠炎:主要是多种原因导致的结肠炎症性疾病,胃肠道受到炎症的刺激后可能会出现左侧腹痛的现象,同时还可伴随腹泻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通常可遵医嘱使用甲硝唑片、奥沙拉嗪钠胶囊等药物进行缓解。

5、肾病: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肾脏结构和功能改变,患者由于肾脏器官发生病变,也可能会出现肚子左侧疼痛的现象,同时可能出现血尿、腰痛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呋塞米片、复方环磷酰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该现象的人群在学习生活中还应注意避免食用生冷或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雪糕、辣椒等,以免导致疼痛症状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旁边的肉红肿疼痛怎么办

智齿旁边的肉红肿疼痛,可能是智齿冠周炎引起,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冷敷、局部冲洗、局部塞药、切开引流、拔除智齿方法进行缓解。 1、冷敷:……详细>>

左边胯骨旁边肚子隐隐作痛

左边胯骨旁边肚子隐隐作痛通常与输尿管结石、溃疡性结肠炎、左侧附件炎等原因有关,可明确原因后对因治疗。 1、输尿管结石:如果平时饮水量过少……详细>>

肚子左侧疼痛是怎么回事?

多考虑是胃部不适,药物的话建议奥美拉唑,不过仅仅靠药物的话其实效果也不是很大。平时饮食上要注意规律,不要暴饮暴食,清淡饮食,少吃那些不易……详细>>

肠炎左侧腰部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肠炎左侧腰部疼痛一般是牵涉性疼痛、痉挛性疼痛、神经纤维传导性疼痛等引起,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来改善。 一、原因 1、……详细>>

脚拇指旁边骨头突出疼痛怎么缓解

脚拇指旁边骨头突出疼痛可能和鞋子不合脚、过度疲劳、扁平足、糖尿病足、下肢静脉曲张等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缓解。 1、鞋子不合脚:如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