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神经性呕吐是什么症状

2023-12-07 11:38:26      

神经性呕吐是一种自发或诱发反复呕吐的躯体症状障碍,一般该疾病的患者通常会出现剧烈呕吐的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因为过度呕吐出现流口水、面色苍白、心跳加快、头晕等现象。如果发生神经性呕吐,需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1、剧烈呕吐:该疾病主要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果患者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中,比恐怖、忧郁等,可能会使机体发生条件反射,出现剧烈呕吐的现象。

2、流口水:患者剧烈呕吐时可能会使唾液腺受到刺激,并分泌出大量的唾液,从而出现流口水的情况。

3、面色苍白:如果患者长时间呕吐,可能会导致机体产生应激反应,从而出现面色苍白的症状。

4、心跳加快:患者在剧烈呕吐时可能会导致人体交感神经系统异常,从而出现一过性的心跳加快现象。

5、头晕:患者如果长时间呕吐,可能会导致机体营养不良,从而使脑部组织营养缺失,出现头晕现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生活规律、避免烟酒,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助于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性呕吐的症状

神经性呕吐又称心因性呕吐,神经性呕吐指一组自发或故意诱发反复呕吐的精神障碍,呕吐物为刚吃进的食物。该病不伴有其他的明显症状,无明显器质性……详细>>

神经性呕吐的检查

神经性呕吐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排除神经性厌食、神经性贪食及癔病等导致呕吐的疾病,可诊断。详细>>

神经性呕吐的病因

神经性呕吐常与心理社会因素有关,通常在紧张、心情不愉快、内心冲突等情况下发生。部分患者个性具有自我中心、易受暗示、易感情用事、好夸张做作……详细>>

简述治疗神经性呕吐的方法

呕吐是怀孕的信号,孕妇大约在停经四十天就有轻度的恶心、呕吐,特别容易在晨间起床后空腹状态发生,故称晨吐,这是怀孕的正常反应。但是,少数孕……详细>>

神经性呕吐吃什么好?

佛手粥:干佛手10-20克,水煎取汁,加入粳米100克同煮粥,用冰糖和香葱适量调味食用。有行气止痛,健脾和胃作用。适用于胸闷气滞胃痛,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