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内壁小白点是艾滋病吗

2023-12-06 12:37:02      

口腔内壁小白点可能是艾滋病,也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口腔溃疡、鹅口疮、口腔扁平苔藓、皮脂腺异位症等,建议及时就诊,明确原因以后进行治疗。

一、是艾滋病:艾滋病是一种免疫缺陷综合征,主要是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这种病毒会侵犯患者的免疫系统,造成免疫功能缺陷,部分还会出现皮肤方面的症状,有的表现为口腔内壁小白点,可能还会伴随着皮疹、腹泻、发热等症状。

二、不是艾滋病:1、口腔溃疡:这是一种常见疾病,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在疾病的早期会表现为口腔黏膜局部的溃疡性损伤。

2、鹅口疮:这是口腔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口腔黏膜炎症,会在口腔黏膜部位出现类似凝乳状的白色膜状物。

3、口腔扁平苔藓:这是发生在口腔黏膜的慢性炎症,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尚不明确,主要是在口腔黏膜出现白色条纹样的损害。

4、皮脂腺异位症:这种疾病常见于嘴唇和口腔黏膜,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尚不明确,表现为孤立如针头大小的黄白色小丘疹,一般没有瘙痒、疼痛等症状。

不能根据口腔内壁小白点就判断是艾滋病,建议及时就诊,如果怀疑有艾滋病,可以进行抗体检查以及核酸检查明确诊断,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不洁的性生活。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内壁肿了挂什么科

口腔内壁肿了可以挂口腔科、口腔颌面外科、耳鼻咽喉科、牙周科、急诊科等科室就诊。 1、口腔科:口腔内壁肿了有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者生活习……详细>>

口腔内壁两侧有红点

口腔内壁两侧有红点常见于不良饮食习惯、口腔溃疡、口腔单纯疱疹等疾病,通常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不良饮食习惯:过多吃辛辣、过热、过烫……详细>>

咬到口腔内壁的肉是上火吗

咬到口腔内壁的肉有可能是上火,但也有可能是进食不当、牙齿不齐等原因引起。 1、上火:如果喜欢吃辛辣刺激性或者是油腻的食物,有可能会使较多……详细>>

口腔内壁被烫出血泡会自己消失吗

口腔内壁被烫出血泡是否会自愈取决于实际情况。如果血泡比较小,一般会自愈,反之不会自愈。 口腔内壁被烫出血泡,多数是食物的温度比较高,导致……详细>>

口腔内左边内壁有白色一条线

口腔内左边内壁有白色一条线可能是咬合线、鹅口疮、口腔溃疡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咬合线:正常情况下,口腔当中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