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结石无积水为什么会疼

2023-12-06 12:31:14      

肾结石无积水但会引起疼痛的原因通常有输尿管痉挛、肾脏刺激、尿道刺激、炎症反应、个体差异等。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再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1、输尿管痉挛:肾结石在输尿管中移动时可能刺激输尿管的平滑肌,引起痉挛。痉挛会导致输尿管的狭窄和扩张,引起疼痛。

2、肾脏刺激:肾结石在肾脏内移动或停留时可能刺激肾脏组织,导致肾脏扩张、肾小管和血管的压力增加,从而引起疼痛。

3、尿道刺激:即使结石并没有导致尿液在肾脏或尿道中积聚,结石在尿道中的移动过程也可能引起尿道的刺激,导致疼痛感觉。

4、炎症反应:肾结石可能引起尿路周围组织的炎症反应。炎症会释放炎性介质引起组织水肿和疼痛。

5、个体差异:不同人的疼痛感受和耐受能力不同,有些人没有积水也可能感受到较强的疼痛。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避免摄入高草酸食物,如菠菜、苋菜、芦笋等,以免加重病情。可适当摄入玉米、猕猴桃、土豆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产生肾结石 日常怎么防治肾结石呢?

肾结石是因为某些原因造成尿中晶体物质的浓度升高,并且抑制晶体液含量下降,尿中晶体呈现出一种饱和的状态而形成的疾病。那么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病……详细>>

左肾结石为什么右边疼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科疾病,这种疾病多发于青年男性,和男性饮食不健康有很大关系,人体的肝功能一旦受损伤,就容易析出结晶物质,也就是人们……详细>>

孩子尿液浑浊或是肾结石 婴儿为什么会肾结石?

近年来,儿童肾结石的发病率也有不断上升的趋势。特别是9月 11日三鹿奶粉“肾结石宝宝”事件发生后,儿童肾结石问题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详细>>

肾结石为什么会掉到输尿管

肾结石会掉到输尿管的原因由于没有及时治疗、过量运动等。 1、没有及时治疗。如果肾结石在肾盂内长时间没得到治疗,当其受到尿液的冲刷时,就有……详细>>

输卵管为什么会积水

长期输卵管结扎后亦偶可形成输卵管积水。也有的输卵管积水并不是由输卵管炎症引起,而是继发于输卵管绝育术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