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隐血(++)是怎么回事

2023-12-06 11:53:40      

尿隐血(++)是指尿隐血为阳性,说明尿液中红细胞数量增多。尿隐血阳性大多数是由处于生理期、过量运动、酗酒、实验室操作等有关,也有部分是疾病因素所致。但单纯尿隐血阳性不能诊断疾病,应尽早去医院做血常规、超声、核磁共振等检查明确诊断疾病。

一、生理因素

1、处于生理期:女性处于生理期时子宫内膜脱落,子宫内膜碎片、分泌物等会进入尿液中,造成尿液中出现红细胞。

2、过量运动:突然长跑、打拳击等,因剧烈运动而使得膀胱壁持续受到冲击,导致膀胱壁毛细血管破裂,所以检查结果显示尿隐血为阳性。

3、酗酒:酗酒后,大量酒精会刺激膀胱黏膜充血水肿,使得尿隐血试验为阳性。

4、实验室操作:尿液样本放置时间太长,大量红细胞会受到破坏,破坏后可释放血红素,从而造成尿隐血检查结果为阳性。

二、疾病因素

尿隐血阳性且血常规、超声等检查结果异常,可能是疾病因素,如尿道炎、膀胱炎、肾结石等。由于炎症刺激尿道黏膜充血或结石损伤尿道黏膜,使得红细胞进入尿液,从而导致检查出现阳性的结果。

造成尿隐血(++)的原因有很多,建议就医查明原因,根据病因治疗。日常生活中应增加每日喝水量,保证每天尿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里有隐血是怎么回事

该怎么办?尿里有隐血怎么治疗?一些人在检查结果出来后,看到潜血很是困扰,尿隐血是怎么引起的呢?下面看一下京东誉美肾病医院专家的介绍:详细>>

尿隐血是怎么回事

尿隐血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就请专家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尿隐血,从字面上的意思看,很多人都以为是血尿。详细>>

尿隐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对于尿隐血,相信大家应该听过,但是很多的患者并不知道尿隐血具体是什么。专家指出,尿隐血会给身体健康造成很严重的伤害,因此要及早的了解积极……详细>>

女性尿隐血(+)是怎么回事

女性尿隐血(+)可能与药物因素、剧烈运动、尿道炎、肾盂肾炎、肾小球肾炎等有关,建议去正规医院查明真正原因,根据病因治疗。 1、药物因素:……详细>>

尿隐血(++)红细胞偏高是怎么回事

尿隐血(++)红细胞偏高可能是尿路感染、肾结石、肾小球肾炎、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膀胱癌等。建议去医院查明真正病因,针对病因规范治疗。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