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有糖尿病能喝蜂蜜水吗

2023-12-04 22:00:26      

有糖尿病一般不可以喝蜂蜜水,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但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可适量喝蜂蜜水。

1、不可以:蜂蜜是一种天然的甜味剂,它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简单糖,因此会导致血糖升高。虽然蜂蜜被认为比普通糖更健康一些,但它对于糖尿病患者并不适宜。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血糖水平,避免血糖波动过大。喝蜂蜜水有可能会导致血糖飙升,进而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2、可以:若糖尿病患者血糖得到良好控制,且能够保持稳定,一般适量喝一点蜂蜜水也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蜂蜜水的量和饮用时机。建议尽量稀释蜂蜜,控制摄入量,最好在餐后饮用蜂蜜水,以避免血糖波动过大。

建议糖尿病患者在摄入任何甜食或饮料之前都应慎重,可咨询医生的建议。平时也应遵循医嘱合理用药治疗,并进行饮食控制和适度锻炼,以控制好血糖水平。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喝蜂蜜水吗

目前便秘患者也是越来越多,多数和饮食有直接的关系。便秘者应该注意饮食,不要吃油炸上火的食物。蜂蜜水便秘者是可以喝的,蜂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详细>>

风湿病能喝蜂蜜水吗

详细>>

经常喝蜂蜜水会得糖尿病吗

经常喝蜂蜜水,如果饮用量适度一般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但是,经常喝蜂蜜水可能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1、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的情况:糖尿病是一……详细>>

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以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者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详细>>

晚上喝蜂蜜水好吗 你知道怎么喝蜂蜜水吗?

现在很多的家庭都会买一些蜂蜜回来,偶尔食用一下,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时下蜂蜜已经成为一种比较热门的保健食品。其实蜂蜜自古以来就是一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