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吃什么药

2023-12-04 21:58:25      

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一般可以吃西药,如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或者是中成药,如复方鲜竹沥液、强力枇杷露、急支糖浆等治疗。建议遵医嘱服药,避免擅自使用药物。

一、西药:

1、氢溴酸右美沙芬片:主要成分是氢溴酸右美沙芬,是临床上常用的一种中枢性的镇咳药,属于西药的范畴。通常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疾病引起的咳嗽。

2、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主要成分是盐酸氨溴索,是一种非处方药,能够促进痰液稀释,达到催化痰液的功效,通常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引起的痰液黏稠不易咳出等的治疗。

二、中成药:

1、复方鲜竹沥液:主要由枇杷叶、鱼腥草、桔梗、生半夏等药物组成,具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可以改善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

2、强力枇杷露:是由枇杷叶、罂粟壳、百部、白前、桑白皮、桔梗等中药组成的一种中成药,具有镇咳祛痰、养阴敛肺的功效。可用于因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的治疗。

3、急支糖浆:是由鱼腥草、金荞麦、四季青、麻黄等中药组成的中成药,具有清热化痰、宣肺止咳的功效,主要用于外感风热引起的咳嗽以及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的治疗。

用药期间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一些温开水,有助于病情的好转。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支气管炎吃什么药

扁桃体支气管炎是指扁桃体合并支气管炎,扁桃体合并支气管炎可以吃抗生素药物、抗病毒药物、止咳药物、化痰药物、退热药物等。扁桃体合并支气管炎……详细>>

支气管炎吃什么药见效快

支气管炎的症状是长期反复咳嗽、咳痰、气喘、感染,每年发作至少三月,并持续2年或2年以上,且能排除心肺疾病之后,即可诊断为慢支。仅有咳嗽、……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输什么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药管用?

慢性支气管炎属于呼吸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在3%左右,其中50岁以上群体的发病率在7%左右……详细>>

支气管炎的咳嗽分为哪些?支气管炎咳嗽用什么药?

支气管炎指的是身体气管、支气管黏膜等组织部位出现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主要由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反复感染支气管而引起,同时……详细>>

支气管炎感染吃什么药?宝宝支气管炎不能吃什么?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主要与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有关。在治疗的时候,首先应当明确感染病原微生物的类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