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性胃炎的调理方法是什么

2023-12-04 21:51:29      

慢性胃炎是多种病因所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会出现胃痛和胃胀的症状。慢性胃炎要积极就医,调理方法有一般治疗、手法按揉、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一般治疗包括饮食习惯改变、注意腹部保暖、心情调整。

一、一般治疗

1、饮食习惯改变:要注意好饮食调理,避免吃一些辛辣和油腻性、生冷性的食物,如辣椒、肥肉、冷饮等,以免导致胃黏膜受到损伤,也会导致慢性胃炎的病情加重。

2、注意腹部保暖:一定要注意好腹部的保暖,避免受凉,诱发胃部胀气,导致患者的症状加重。

3、心情调整:还需要注意保持一种乐观和积极向上的心态,调整睡眠,有助于减少患者的临床症状。

二、手法按揉:可以通过专业手法按揉胃部,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也能够提高胃动力,加快病情的恢复。

三、药物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多潘立酮片、胶体果胶铋胶囊等药物进行调整,能够达到促进胃黏膜修复的效果,加快胃部功能恢复。

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密切观察,如果出现了病情加重,需要及时就医。平时还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经常熬夜,以免增加身体的负担。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 治疗重在调理

在广东省中医院的脾胃专科,来就诊的慢性胃病患者中,大约有90%是慢性胃炎 。经调查发现,由于慢性胃炎病程比较久,患者多数呈现“脾虚”症状……详细>>

慢性胃炎如何调理?

红枣的补血养颜功效可谓众所周知,有些人还不清楚,红枣也有养护胃口的好效果。可选择生食,熬粥,切片泡水等多种方法。这个也需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详细>>

慢性胃炎如何调理?

你好;一般考虑慢性胃炎患者要在饮食方面十分注意,饮食规律、少食多餐、软食为主,应细嚼慢咽,忌暴饮暴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忌烟戒酒,密切观察……详细>>

慢性胃炎怎么调理?

有胃病的人饭后不宜运动,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对消化比较好,总之,餐后不宜工作。详细>>

调理慢性胃炎的食谱

选白胡椒15克,稍打碎并且鲜猪肚1个洗净。将白胡椒放进洗净的猪肚内,加清水20毫升然后用线将猪肚上下口扎紧。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分次服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