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乳糜尿是怎么回事

2023-12-04 21:35:50      

乳糜尿是多种原因导致的淋巴液进入尿液,发病原因和妊娠、寄生虫感染、结核病、胸腹部手术、恶性肿瘤等有关系,需要及时就诊。

1、妊娠:女性在妊娠期间会对淋巴管道造成压迫,导致淋巴液进入尿液,一般生产以后可自行消失。

2、寄生虫感染:这是导致乳糜尿的常见原因,比较常见的是班氏丝虫,这种寄生虫进入人体以后,在淋巴系统繁殖,会产生一些分泌代谢物,如果阻塞到了淋巴管,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需要使用阿苯达唑片、吡喹酮片等药物治疗。

3、结核病:这是结核分枝杆菌引起,一般会侵犯肺部,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侵犯腹膜导致淋巴系统回流受阻,出现乳糜尿,一般需要使用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等药物治疗。

4、胸腹部手术:如果之前做了胸腹部的手术,可能会遗留有瘢痕导致淋巴液受阻,一般需要再次手术解除梗阻。

5、恶性肿瘤:如果出现了腹部的恶性肿瘤,由于肿瘤生长速度比较快,会阻塞淋巴系统,应该要尽早的手术切除。

乳糜尿的原因比较多,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明确原因以后规范治疗,平时要密切关注身体的变化,放松心情。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隐血是怎么回事

尿隐血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就请专家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尿隐血,从字面上的意思看,很多人都以为是血尿。详细>>

血尿、血精是怎么回事呢

在尿道,大多数患者无症状,血液如果与疼痛,可能是炎症。如果老年人有一个现象,我们应该考虑肿瘤的可能性。男性医院专家提醒:男性一旦出现射精……详细>>

尿频是怎么回事

尿频是一种症状,并非疾病。由于多种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但无疼痛,又称小便频数。尿频的原因较多,包括神经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等……详细>>

尿酸高是怎么回事

尿酸高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而且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究竟尿酸高是怎么回事呢?这不得不追究,为此我们来请专家为我们介绍。详细>>

尿痛是怎么回事

尿痛可能和尿道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宫颈炎、尿道外伤等原因有关。 1、尿道炎:尿道炎症患者在炎症作用下,容易有尿频、尿痛、尿急等症状。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