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结石引起腹胀的原因有什么

2023-12-04 21:18:17      

肾结石患者引起腹胀的原因可能与结石体积增大、合并感染、饮食不当、输尿管堵塞、剧烈运动等因素有关。肾结石是指患者尿液中的一些成分在肾脏中形成结石。

1、结石体积增大:造成该症状的原因还可能与结石体积增大有关,在结石的刺激下,会使机体出现肾脏受损表现,严重时还会血尿问题发生。

2、合并感染:机体存在合并感染问题时也会导致腹胀问题发生,一般是由于结石对机体的长期刺激所致,严重时会导致肾盂肾炎、肾小管细胞坏死等问题发生,从而造成腹部胀痛等表现。

3、饮食不当:机体存在肾结石的情况下,若在日常生活中存在饮食不当问题时,是有可能导致腹胀问题发生的,主要是由于辛辣、刺激等食物对肾脏的刺激所致。

4、输尿管堵塞:输尿管存在三处狭窄,在结石排出过程中可能在狭窄部位有所停留,在结石刺激下会对输尿管壁造成刺激,进而可能导致腹胀、腰疼等问题发生。

5、剧烈运动:如果患者在平时频繁进行剧烈运动,可能会使结石移动,出现持续或间断性腹胀表现,甚至还会伴有疼痛的症状。

机体存在肾结石的患者若腹胀症状严重,或症状持续未见好转,应及时前往这个医院就诊治疗,如药物干预、超声碎石等,在医生指导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干预治疗,减轻症状对机体造成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什么?

尤其是人们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有过量吸烟的习惯,或者在饮食中大量的食用生的大蒜等食物或者经常暴饮暴食都可能会导致口臭的出现。详细>>

引起肝炎的原因有什么

肝炎指的就是肝脏的炎症表现,而且肝炎作为一种高发性传播疾病,已经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有些得了肝炎的人甚至因为耽搁了治疗的时……详细>>

吃的油腻易致肾结石 7种原因引起肾结石

正常尿液中含有某些物质能抑制结晶的形成和生长,如焦磷酸盐抑制磷酸钙结晶形成,黏蛋白和枸橼酸则抑制草酸钙结晶形成,尿中这类物质减少时就会形……详细>>

肾结石胆结石的引起原因是什么

肾结石和胆结石属于两种疾病,肾结石可能是不良饮食习惯、药物影响、环境刺激、代谢异常、肾输尿管畸形等原因引起。胆结石可能是不吃早餐、运动量……详细>>

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是什么?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危害

肾结石发病原因比较复杂,肾结石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会引起患者身体疼痛,而且会引起患者排尿异常,脂肪摄取太多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而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