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肾结石早上起床特别痛怎么处理

2023-12-04 21:17:12      

肾结石早上起床特别痛是结石在肾内移动出现了肾绞痛,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通过多喝水、口服止痛药物、静脉注射止痛药物、口服排石药物、体外冲击波碎石等方法缓解。

1、多喝水:如果肾结石比较小,是有可能自行排出的,应该要多喝水,促进尿液的排出。

2、口服止痛药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吲哚美辛片等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止痛。

3、静脉注射止痛药物:如果疼痛特别严重,口服药物效果不好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静脉注射盐酸曲马多注射液、对乙酰氨基酚注射液、酮咯酸氨丁三醇注射液等。

4、口服排石药物:如果结石比较小,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肾石通颗粒、排石颗粒、结石通胶囊等药物治疗。

5、体外冲击波碎石:对于体积较大,无法自行排出的结石,可进行体外冲击波碎石,是利用冲击波将结石打碎,然后再通过尿液排出。

肾结石早上起床特别痛应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要合理饮食,避免吃含草酸以及高钙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起床舌苔很厚

舌苔厚,说明肝火旺盛,平时吃的东西要注意了,一定要少吃一些辛辣重口味的东西了,因为重口味的东西会刺激到肠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少吃,既然已经……详细>>

早上起床背痛怎么办

好多人早上起来都会感到背疼,大多说人认为是太累了引起的,不把背疼当回事,有些时候早上起来背疼可能就是因为做了一些累的工作,太劳累了引起的……详细>>

早上起床时脸上总是很油怎么办?

考虑还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症状,需要积极服用药物对症治疗。一般情况下服用药物维生素B 6 和排毒养颜胶囊。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详细>>

这些水早上起床千万别喝

早起喝水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不是什么水都可以早起喝的,您注意到了吗? 详细>>

早上起床肩颈又痛又僵硬

早上起床肩颈又痛又僵硬可能是局部受凉、颈椎病、肩周炎等原因引起的。 1、局部受凉:患者晚上睡觉时如果没有做好肩部的保暖措施,可能会使肩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