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常规检查亚硝酸盐高怎么办

2023-12-04 21:07:32      

常规检查中亚硝酸盐含量高呈现阳性多提示为尿路感染,需要专业医师结合尿液中的其他指标综合进行分析并进行诊断。可通过改善生活习惯、增加饮水量、服用药物、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1、改善生活习惯:日常生活中消除诱因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注意定时清洁外阴并保持外阴干燥,防止细菌滋生加重病情。在治疗期间注意选择清淡、易消化、富含热量和维生素的食物,抵抗力弱的患者应加强营养,注意充分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加重病情。

2、增加饮水量:多摄入水分,增加尿量,使每日尿量保持在2000ml以上,保证充足尿液冲洗尿道,有利于炎症产物排出。

3、服用药物:尿检亚硝酸盐高一般可以遵守医嘱使用头孢克肟片进行治疗,还可以选择司帕沙星分散片或三金片进行治疗。

4、手术治疗:对于存在尿路畸形、肾积脓、肾皮质多发脓肿并发肾周围脓肿、尿路梗阻、尿路结石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尿常规检查中亚硝酸盐指标可能会受到其他因素影响准确性,需在专业医师的综合诊断下进行治疗。患者药物需在医师指导下服用,若服药期间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硝酸盐

详细>>

亚硝酸盐的危害

一般在肉制品生产过程中添加亚硝酸钠发色和防腐,国家对亚硝酸钠添加量有严格的规定,如果添加量超过国家标准就会超过人体的解毒功能,从而对人……详细>>

尿常规亚硝酸盐阳性是什么病

尿常规检查中亚硝酸盐呈现阳性多提示为尿路感染。尿液中亚硝酸盐为判断尿路感染的指标,正常人应当呈现阴性。若患者亚硝酸盐呈现阳性可进行进一步……详细>>

隔夜菜亚硝酸盐含量高怎么办?

在我们身边,有些朋友喜欢把吃不完的饭菜留到第二天再吃。但是隔夜菜中往往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而亚硝酸盐含量比较高往往代表着不健康,吃多了对……详细>>

亚硝酸盐中毒,现场怎么办

1 、立即催吐或用 1 ∶ 5000 高锰酸钾或温水洗胃。要防止呕吐物反流入气管阻塞呼吸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