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检亚硝酸盐高有什么危害

2023-12-04 21:07:25      

尿检亚硝酸盐高通常在尿常规报告中呈现为阳性,提示存在尿路感染,可能会引起泌尿系统不适、肾乳头坏死、肾周脓肿、性功能障碍、尿道狭窄等危害。

1、泌尿系统不适:出现尿路感染后,可能会引起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发热、寒战等症状。

2、肾乳头坏死:若尿路感染病情进一步发展,出现肾盂梗阻后,可能会引起肾乳头坏死,导致肾功能受损、肾脏浓缩功能下降出现脓尿和蛋白尿等情况。

3、肾周脓肿:若病情进展严重,病原体侵袭肾周组织,可引起肾周脓肿,引发肾功能损害、尿路梗阻、脓毒症等。

4、性功能障碍:如果男性出现尿道感染,会影响性腺和泌尿道,影响生殖器的正常功能,并出现性功能障碍或性欲下降的情况。

5、尿道狭窄:出现尿路感染也容易导致尿道狭窄,同时也可能影响尿道上皮。如果局部感染会形成疤痕,那么就会出现狭窄导致排尿受阻。

出现不适症状后,患者需及时就医,配合医生规范治疗,控制病情。经过及时的干预,病情可控制。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常规亚硝酸盐(+)有什么危害

尿常规检查中亚硝酸盐呈现+则说明亚硝酸盐呈现阳性,多提示为尿路感染。可能会引起泌尿系统不适、精神压力、肾周脓肿、尿道狭窄、性功能障碍等危……详细>>

亚硝酸盐

详细>>

亚硝酸盐对人体的危害

亚硝酸盐对人体的危害有:增加患癌风险、诱发甲状腺肿大、导致婴儿先天性畸形、造成婴儿高铁血红蛋白症。详细>>

水源亚硝酸盐超标18人中毒 盘点亚硝酸盐危害

18名工人去食堂吃饭后,纷纷出现中毒症状。检测后显示,食堂水源亚硝酸盐超标。亚硝酸盐超标会引起中毒症状,除此之外对人体还有哪些危害?在医……详细>>

亚硝酸盐的作用

现在一些不良商贩,为了节省成本不按标准违规添加各类添加剂,如亚硝酸盐,致使许多顾客患病,甚至长期食用这种亚硝酸盐添加剂的食物而致胃癌。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