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外阴长痘怎么办

2023-12-04 21:07:01      

外阴长痘一般可根据病因采取相应措施如抗感染、消毒、减轻炎症、手术、抗病毒等治疗,常见病因有毛囊炎、外阴疖病、外阴湿疹、前庭大腺囊肿、尖锐湿疣等,发现外阴长痘应及时就诊。

1、毛囊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外阴部皮肤化脓性炎症,症状较轻者可使用碘伏外涂消毒,或者0.02%高锰酸钾温水坐浴等治疗,症状较为明显者可遵医嘱使用夫西地酸乳膏、莫匹罗星软膏、红霉素软膏等治疗。

2、外阴疖病:指发生在外阴部位的疖,疖没有化脓时可遵医嘱于局部涂抹20%鱼石脂软膏、3%碘酊或莫匹罗星软膏,疖化脓后由医师行局部切开排脓。

3、外阴湿疹:是一种多形性、具有渗出倾向的炎症性皮肤病,急性期无渗出时可遵医嘱用炉甘石洗剂,渗出多时用3%硼酸溶液冷湿敷,或用1:5000高锰酸钾液坐浴。

4、前庭大腺囊肿:是前庭大腺的腺管开口部因各种因素阻塞,分泌物积聚于腺腔而形成的一种疾病,无症状一般无需特殊处理,但是需要密切观察病情的进展。症状明显者可采取手术治疗。

5、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以疣状病变为主的性传播疾病,治疗上可遵医嘱使用鬼臼毒素酊、咪喹莫特乳膏、赛儿茶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此外还可行物理治疗如冷冻治疗、激光治疗、电灼治疗等。

外阴长痘应及早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由医师根据相关情况进行鉴别,并采取相应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长痘怎么消除

外阴长痘一般应根病因采取相应措施如消毒、抗感染、手术、抗病毒等治疗来消除痘体,常见原因有毛外阴疖病、外阴湿疹、外阴毛囊炎、前庭大腺囊肿、……详细>>

孕期外阴长疙瘩怎么办

孕期外阴长疙瘩可能是过敏、外阴湿疹、毛囊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等因素导致,应当咨询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 1、过敏:若孕妇接触花粉、皮毛……详细>>

怀孕外阴长痘痘怎么回事

怀孕外阴长痘痘,可能是湿疹、毛囊炎、阴道炎、皮脂腺囊肿、尖锐湿疣等原因引起。 1、湿疹:怀孕后受体内激素水平影响,引起皮肤屏障功能下降,……详细>>

额头长痘怎么回事?额头长痘怎么办

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种,每个人不尽相同。所谓青春痘,又或者叫痤疮、粉刺,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那么,额头长痘是怎么……详细>>

角质层薄容易长痘吗,长痘了怎么办

角质层薄的肌肤能够保持平常比较正常的肌肤已经很不容易了,经常会由于外界的因素出现红肿和瘙痒的问题。然而最近网上很多妹子说自己角质层薄还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