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液中白细胞和红细胞高是怎么回事

2023-12-04 21:06:51      

尿液中白细胞红细胞高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疾病导致,如尿路感染、肾或输尿管结石、前列腺炎、盆腔炎、肿瘤等,这种情况可能是指尿常规检查白细胞和红细胞高,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针对治疗。

1、正常现象:部分女性身体较虚弱,平时不运动,突然进行剧烈的运动,可能会引起功能性的血尿,正常情况下,尿道部位也存在少量的白细胞,所以会发生尿常规白细胞红细胞高现象,一般无明显不适,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暂时观察。

2、尿路感染:致病菌感染到尿道膀胱会造成炎症反应出现白细胞,严重的炎症感染可能会损伤黏膜引起出血导致红细胞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诺氟沙星胶囊、头孢克肟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控制感染。

3、肾或输尿管结石:肾或输尿管内的结石活动可损伤粘膜壁导致微小的细管破裂引起出血,部分结石不能及时排出,导致梗阻引起感染。这种情况可以在专业医生操作下进行体外冲击波碎石术、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术等。

4、前列腺炎:男性的前列腺属于泌尿系统的临近器官,如果发生急性炎感染可造成尿液中白细胞红细胞增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菌素钠等。

5、盆腔炎:女性盆腔炎严重时可累及到下腹部以及周围器官,引起尿白细胞红细胞高。可以遵医嘱使用注射用头孢西丁钠、注射用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用青霉素钠等药物治疗。

6、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统,比如尿道、膀胱内有肿瘤,会破坏器官结构,损害机体深层组织,从而引起出血炎症。可以在正规医生操作下进行手术,将肿瘤切除,必要时进行放化疗以及靶向药物治疗。

尿液中白细胞红细胞高应该及时到医院诊治,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平时不要做剧烈运动,适量多喝水,注意个人生理卫生。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液红细胞高

人体当中的毒素和代谢废物,可以通过尿液排出体内,一般来说,正常尿液的颜色为淡黄色或是无色,主要是由无机盐和一些体内毒素所组成,如果尿液的……详细>>

尿酸高红细胞高是怎么回事

尿酸高和红细胞高属于两种检查指标,尿酸高可能是高尿酸血症、痛风等原因引起。红细胞高可能是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原因引起。……详细>>

孕妇尿检红细胞偏高是怎么回事

孕妇尿检红细胞偏高可能是局部压迫、先兆流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等原因引起。 1、局部压迫:可能是因为妊娠期间子宫逐渐增大,压迫到输……详细>>

男性尿液红细胞高怎么回事

在正常人的尿液的红细胞是极为少数的。没有经过离心处理后的尿液在显微镜下每个倍数存在的红细胞范围大致为0~3个。如果超过了这个范围,在临床……详细>>

红细胞0、白细胞0但隐血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红细胞0白细胞0但隐血,可能是饮食因素、月经残留、收集样本方式不正确、药物作用、技术因素等原因导致,可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1、饮食因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