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淋巴癌症状有哪些

2023-12-04 20:40:44      

淋巴癌一般是指恶性淋巴瘤,会出现淋巴结肿大、体重下降、发热、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恶性淋巴瘤可能和病毒感染、免疫异常等因素有关系。

1、淋巴结肿大:恶性肿瘤通常会导致淋巴结出现明显肿大,早期的时候一般是表现为无痛性肿大,病情中晚期的时候还会伴有淋巴结疼痛。

2、体重下降:恶性淋巴瘤是一种消耗性疾病,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引起身体消瘦,体重会明显下降。

3、发热:通常会导致体温升高,有可能会引起发热,一般是表现为低热,从而导致身体乏力。

4、胸闷:如果淋巴瘤比较严重,肿瘤体积比较大,可能会压迫到气管,会引起咳嗽以及胸闷。

5、呼吸困难:如果压迫的症状比较严重,还有可能会导致肺功能受到影响,会引起呼吸困难,并伴有刺激性干咳。

单凭症状不能诊断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以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能够使病情得到控制。

本文指导医生:
郑永江

郑永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血液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白血病、淋巴瘤、化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粒细胞缺乏症、多发性骨髓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复感冒发烧或是淋巴癌 淋巴癌症状有哪些

经常感冒发烧的人反而不容易得癌。这是真的吗?事实上,反复感冒发烧可能是淋巴癌的征兆!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淋巴癌的因素有哪些?淋巴癌的常见症状

哪些因素会导致淋巴癌的发生呢?淋巴癌是癌症里常见的一种,所以我们要多加了解,知道淋巴癌的病因和表现症状,这是关于淋巴癌的基本常识。今天,……详细>>

淋巴癌有哪些症状?淋巴癌的原因

淋巴癌都有哪些症状呢?淋巴癌的症状有很多,所以比较容易发现异常,在出现疑似淋巴癌的症状时就要积极的就医检查和治疗,千万不可拖延。同时,又……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三症状教你了解淋巴癌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临床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发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